挺進超艱困選區!李問徒步環島後再推「氣球哥哥免費英語教室」

▲李問教馬祖小朋友英語。(圖/李問辦公室提供)

▲李問教馬祖小朋友英語。(圖/李問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發言人李問宣布投入超艱困選區馬祖後,隨即展開超拼選戰行程。接續日前徒步環島馬祖68公里,李問這次再推「氣球哥哥李問的課後英語教室」,主打「免費英語教學」,除了貼近選民,更期盼藉此為馬祖的教育文化發展努力。

李問這次挑戰在馬祖舉辦「氣球哥哥李問的課後英語教室」。他提到,馬祖擁有這麼多值得推廣的故事,下一代的外語教育與國際視野,特別重要,希望未來有機會為馬祖的教育文化發展,繼續努力。

李問透過臉書分享,「我教小朋友說的其中一句話:“We hope you enjoy Matsu's world-class cultural and natural heritage.”『我們希望您喜歡馬祖世界級的文化與自然資產。』我也用中英雙語,朗讀一本經典馬祖繪本《北海大英雄》,由劉碧雲校長撰寫、插畫家張振松繪製。」

李問提到,這是他第一次翻譯繪本,就獻給了馬祖,「能在選舉期間,留下跟馬祖有關的翻譯作品,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在中翻英的過程中,讓我有機會更仔細欣賞文字豐富的意象,以及想要傳達給小朋友的訊息。」

民進黨布局艱困選區,李問認為要選就要挑戰最難的,自告奮勇挑戰「超艱困選區」馬祖。馬祖從1992年第二屆立委開始,民進黨從未勝選,1995年第三屆立委選舉國民黨及新黨候選人分別得到1,743票及1,332票,民進黨僅獲得33票;2004年和2008年民進黨也有提名候選人,不過票數都沒有超過兩百票。

李問表示,希望透過參選,告訴馬祖還有全國朋友,新世代的民進黨,不會放棄爭取任何一位國民的支持,也不會放棄照顧台澎金馬2,300萬人每個人的權益,「任何政策,都應該不分地區、不分藍綠意識形態,保護中華民國每一位國民的安全與生計。過去,馬祖人長期為了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犧牲奉獻;現在,身為一名台灣的年輕人,我也希望有機會,全心為馬祖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