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爆了!金銀洋裝配斗篷、行李箱還是萬寶龍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大解析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2日舉辦全系列制服暨機艙設備發表會,包含飛航員、空服員、地勤、機務、航勤,完整制服設計及配件全面亮相。由台灣知名設計師林尹培袞操刀的系列制服,巧妙融合復古與未來感元素,呈現宇宙星際感,又藏有經典時裝特色,尤其還有7大創新特點值得注意。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亮相。(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7大創新特點:

1.機師捨棄傳統西裝和大盤帽,改採用飛行夾克和便帽。 

2.地勤人員及男性空服員,皆取消領帶,以維持工作舒適的人性考量。

3.大量使用刺繡及網布等異材質拼接,強化舒適透氣;大量繡工,讓結構立體,新潮有型。

4.員工擁有更多自由選項:地勤可選擇褲裝或裙裝,背心或西裝外套;航勤可選擇短褲或長褲。

5.機長及座艙長配有Garmin D2鈦金航空錶及Venu GPS智慧錶,貼心整合飛行與生活。

6.取消傳統航空公司女性空服員的肩背小包,男女空服員統一使用可放置ipad及文件的中性手提肩背兩用公事包。

7.於機長、機務人員、航勤人員制服中,加入星宇航空精神標誌—「SAFETY IS OUR ATTITUDE」,時時提醒星宇人肩負重大的飛安責任。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張國煒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國煒笑說,這次制服設計的最大宗旨就是「要把長得沒那麼好看的空服員變得好看」。(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這次制服設計,希望以人為本,在顏色上讓旅客在搭飛機都有家的感覺,畢竟制服不太適合用強烈對比的拼接色塊呈現給旅客,否則看了2、3小時就會讓人覺得厭煩。他笑說,這次制服設計的最大宗旨就是「要把長得沒那麼好看的空服員變得好看」。

至於他自己為這次制服打幾分?張國煒說,他個人認為不錯,應該有90分,對比國內航空,甚至是在國際上,應該也不會失掉台灣人的面子。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空服員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女性空服員制服洋裝依職級分為金、銀2色。(圖/記者林敬旻攝)

女性空服員制服

制服呼應客艙大地色系,座艙長及空服員依顏色區分職級,分別選用未來科技感金、銀色洋裝,背部及袖子大膽採用運動服飾使用的透氣網布拼接,強化舒適及功能性。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空服員制服、背部異材質拼接。(圖/記者林敬旻攝)

▲空服員制服,背部有異材質拼接。(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空服員制服、羊毛大衣。(圖/記者林敬旻攝)

▲冬天配有復古斗篷式羊毛大衣。(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空服員制服、羊毛大衣。(圖/記者林敬旻攝)

▲復古斗篷式大衣,七分袖的袖中以飛機稜線為靈感設計。(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空服員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洋裝以微立領搭配絲巾,舉手投足氣質婉約。(圖/記者林敬旻攝)

七分袖的袖中以飛機稜線為靈感設計,洋裝以微立領搭配絲巾,舉手投足氣質婉約,冬天穿上復古斗篷式大衣,宛如優雅的巴黎名伶。

男性空服員制服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空服員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男性空服員制服,以襯衫立領設計取代緊繫領帶的不便,也以不同裁片拼接呈現仿翻領樣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領設計取代繫領帶的不便。(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空服員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西裝外套領口不單以傳統車線縫製領片輪廓,而是拼接不同領片,翻玩錯視的平面與立體視覺。(圖/記者林敬旻攝)

以襯衫立領設計取代緊繫領帶的不便,以不同裁片拼接呈現仿翻領樣式,接縫處利用出芽線條點綴。而西裝外套領口不單以傳統車線縫製領片輪廓,更以精緻高超的工法拼接不同領片,翻玩錯視的平面與立體視覺。

飛行員制服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機師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飛行員制服大變革,改為飛行夾克及實用便帽。(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機師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機師改穿飛行夾克及實用便帽,並配有萬寶龍手提行李箱。(圖/記者林敬旻攝)

捨棄傳統西裝外套及大盤帽,改換上帥氣俐落的飛行夾克及實用便帽,手提行李箱由德國精品萬寶龍打造,經典黑色外觀搭配立體幾何線條增添時尚氛圍。

機務人員制服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機務人員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上衣點綴繡工精細的繁星裝飾,而每顆星上都有10個反光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機務人員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機務人員制服,上下身以拉鍊及魔鬼氈連接,大幅增加穿脫便利性。(圖/記者林敬旻攝)

充滿故事性的機務人員制服,設計向40年代的戰機飛行員致敬,代表無所不能的維修技能,立領上則繡有星宇的精神標誌-北極星,上衣點綴繡工精細的繁星裝飾,而每顆星上都有10個反光面,更是源自張董事長對機務人員「披星戴月」的精神感召。連身服上下身以拉鍊及魔鬼氈連接,大幅增加穿脫便利性。

航勤人員制服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航勤人員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航勤人員制服中加入星宇航空精神臂章,時時提醒星宇人肩負重大飛安責任。(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航勤人員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考量多樣的工作環境,貼心設計短褲給航勤人員自由搭配選擇。(圖/記者林敬旻攝)

袖口出芽收編,並有網布證件套,方便放置機場管制區感應卡,另外,褲子有多裁片拼接,結合灰色壓線及側邊出芽。考量多樣的工作環境,貼心設計短褲給航勤人員自由搭配選擇。

地勤人員制服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地勤人員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地勤人員制服,提供西裝背心、外套、短裙、長褲等,可依工作屬性及喜好自由搭配。(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地勤人員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考量因長時間的坐姿,將外套和背心的前中下擺,依照飛機尾翼的形狀挖空布料,打造出融合功能及美感的特殊結構。(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地勤人員制服、高腰風衣。(圖/記者林敬旻攝)

▲地勤人員高腰風衣。(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地勤人員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地勤人員可依工作屬性及喜好自由搭配制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提供西裝背心、外套、短裙、長褲等,可依工作屬性及喜好自由搭配。另考量因長時間的坐姿,將外套和背心的前中下擺,依照飛機尾翼的形狀挖空布料,打造出融合功能及美感的特殊結構,要讓星宇人穿上時尚又舒適的制服,成為航站中最閃耀的星宇團隊。

星宇航空航空錶

星宇首創與Garmin合作,為機長及空服座艙長配備了星宇官方指定航空錶- Garmin D2鈦金航空錶及Venu GPS智慧錶, 由Garmin依飛航組員實務需求,為星宇客製六款專屬錶面,並於錶背雷雕個人專屬編號。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機師用錶。(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機師用錶。(圖/記者林敬旻攝)

專屬錶面可同時顯示三個時區,方便於飛行中隨時掌握兩地及UTC時間,透過內建的脈搏血氧感測功能,隨時留意身體的含氧飽和度,監控每趟飛行的身體狀況。機長所配備的D2鈦金航空錶,搭載動態全彩地圖、雷達氣象圖、機場數據、自動飛行紀錄、警報、與選定航空電子設備之連接等,貼心整合飛行與生活。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副機師用錶。(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副機師用錶。(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國煒提到,星宇的飛行員服裝不再是傳統西裝,其實是很大變革,當初在老東家時,飛行員改為飛行夾克形式,其實也是他推的,但老東家畢竟還是比較傳統,所以不是所有組員能穿,只有教官可以。如今他自己開了航空公司,就要大刀闊斧改革,跳脫傳統。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董事長張國煒。(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國煒(右二)與設計師林尹培袞(右)等相關團隊一同合影。(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國煒強調,星宇的制服不是以高級主管的意見為依據,而是真的完全是由基層員工出意見,大家一起集思廣益後出來的成果。不過,工作上的需要跟美觀常常會產生衝突,因此這就是權衡跟退讓後的成果。至於有人笑說「飛行員的帽子戴起來像保全」,他也在現場直接虧設計師,「制服這麼完美,就差那個帽子,你說怎麼辦?」他補充,大家覺得不好看的話,他也會繼續想辦法弄好看一點。

▲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星宇航空制服設計過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