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作業8樣起跳!國一新生抄完罰寫「00:40才就寢」媽心疼 網爆共鳴

▲▼ 學生,念書,課後輔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女兒才國一,作業就超多。(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許多學生放學後要去補強較不擅長的科目,如果補全科,回家後還要應付學校作業和考試,應該很難有自己的休息時間了。一名媽媽心疼女兒明明才國一,卻因為繁重的課業壓力搞到凌晨才能睡覺,忍不住上網抱怨,吸引眾多有感網友討論。

一名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她表示女兒明明才剛上國中,就被課業壓力壓得讓她心疼,寫完功課、背完單字後,還要抄寫一大堆的訂正,學校出的作業至少8樣起跳,要就寢時才發現,時間已來到晚上12點40分,讓她看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女兒每周有3天會去補英文,這是公公要求一定要的。雖然適度的壓力對孩子來說是好的,但寫不完的作業、每日小考,加上睡眠不足惡性循環,已不是她所樂見的情況。

她也表示,由於老大也在同一所學校,當初情況也沒有像老二一樣誇張,所以她才會覺得很訝異,之後應該會找老師談一談;至於補習的部分會再觀察,若真的應付不來也不會勉強。

▲▼教室,讀書,上學,課業。(圖/取自pakutaso網站)

▲學校課業已經很繁重,很多學生還必須花大把時間補習。(圖/取自pakutaso)

許多網友們看完後都心有戚戚,「罰寫最倒彈」、「難怪很多學生排斥讀書,那麼痛苦就算有興趣也會被抹滅」、「現在很多小孩比上班族還累」、「很怕他們沒有童年」、「家有國一生,感同身受」。

此外,也有網友建議可以利用下課時間把部分作業先完成,或者是檢視孩子寫功課時的效率,「有些人寫沒兩分鐘就要滑一下手機」、「我都上課時間偷做,午休也做,放學後就有很多自己的時間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