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他帶「大小碗炒麵」回家秤重!老闆秒被打臉 網卻戰翻:很佛心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許多人購買食物時,僅用大小份量區分,沒有詳細探究CP值是否夠高。一名男網友表示,他去買炒麵時詢問老闆大碗的份量是否符合價格,得到回應後回家實際測量,發現竟被對方欺騙,「早知道買3個小的就好...」讓不少網友看完全都笑翻。

▲▼他帶「大小碗炒麵」回家秤重!老闆秒被打臉 網卻戰翻:很佛心。(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仔細測量,想看老闆的話是否正確。(圖/翻攝爆怨公社)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他花了105元購買大碗70元、小碗35元的炒麵各一碗,「大的是兩碗小的嗎?」他看到價格相差兩倍後直接訊問老闆,對方僅回「對!兩碗小的再多一點」。

沒想到,原PO回家拿出磅秤開始測量,發現小碗的重量311克,大碗的477克,根據老闆的說法大碗是兩倍多一點,應該要「大的等於70(元)等於622克...嗎?」,瞬間讓他對人跟人之間的信任破滅,「我也是醉了,早知道買3個小的就好」。

▲▼他帶「大小碗炒麵」回家秤重!老闆秒被打臉 網卻戰翻:很佛心。(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全文如上。(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這跟夜市的地瓜球一樣~買50不如買2個20」、「這傢伙,一定秤過大薯中薯」、「這就是傳說中的斤斤計較」、「抱歉喔,小的放太多造成您的誤解,明天開始我小的會放少一點」、「這故事告訴我們,是要買『三小』啦!!」

有網友則認為原PO這樣計算有失公正,「盒子的重量大小盒重不一樣」、「吃飽太閒是不是啊」、「人生都這樣計較真的好累」、「大的477,那小的應該是238,老闆多給你73,挺佛心的」,也有人護航說,「有時候不是想計較什麼,而是想知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