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放一半柯P臉書2小時掉萬粉 分析原因曝…被勸:停了吧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9月30日,正當全台北市民都在放假躲颱風的時候,有人發現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數大降超過1萬個讚。由於粉專先前出現退讚潮,後來按讚量又在上月19日突然異常暴增,長期關注臉書聲量的粉專「聲量看政治」小編,昨日(9月30日)晚間連PO兩篇文章表示,柯文哲的粉專在當天一下子少了1萬2634名粉絲,推測應該是受到掃蕩假帳號的影響,如果持續這樣大買、大砍,會把柯的粉專搞得毫無公信力,「停了吧。」

柯文哲粉專爆退讚、按讚潮,原因分析「臉書掃蕩假帳號」。(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臉書粉絲專頁1日早上7時的粉絲按讚數量為196萬7308人。(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對於柯文哲粉專的退讚潮及按讚潮,負責網路社群經營的幕僚柯昱安曾出面說明,退讚潮是真的,市府團隊願意面對和反省,重新再出發,但不會為了追求數字而花錢補讚,後來湧入的數千個人頭帳號,打開後台一看全都是阿拉伯人,不管這個舉動背後的用意是要帶風向還是護盤,他希望相關人士趕緊停止這個愚蠢的行為。

對此,當初PO文稱「柯文哲粉專按讚數可能是買的」的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小編,昨日晚間連PO兩文分析,柯的粉專在9月29日多了數百到數千人不等的粉絲按讚,隔天卻一下子少了1萬2634名粉絲,在沒有大型政治事件影響之下,粉絲數量會在短時間內下跌,應該是臉書系統掃蕩假帳號的關係,「我不認為柯市長宣布明天(指10月1日)上班,會有1萬名粉絲崩潰就是了。」

柯文哲粉專爆退讚、按讚潮,原因分析「臉書掃蕩假帳號」。(圖/翻攝自Facebook/聲量看政治)

▲聲量看政治小編分析柯文哲粉專按讚數「漲跌」的原因。(圖/翻攝自Facebook/聲量看政治,下同)

貼文一PO出,隨即有網友在文章底下留言補充,9月30日下午4時09分柯文哲的臉書粉絲按讚數還有197萬9388人,但同日傍晚6時07分的時候,粉絲數卻一下子少了1萬3717人,後來又陸續以5000到6000人補回。 

「聲量看政治」小編也提到,自己親眼看見柯文哲的粉專數字往上跳得很厲害,但不管是哪邊的陣營在補讚,過幾天都會被臉書系統自動砍除帳號,希望大家能適可而止,畢竟一直這樣大買、大砍下去,會把柯的粉專搞到毫無公信力,「停了吧。」

▼小編第二篇PO文。

柯文哲粉專爆退讚、按讚潮,原因分析「臉書掃蕩假帳號」。(圖/翻攝自Facebook/聲量看政治)

▼網友留言討論柯文哲粉專的按讚數量起伏。

柯文哲粉專一天流失1.2萬粉絲 原因分析「臉書掃蕩假帳號」(圖/翻攝自Facebook/聲量看政治)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