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重物藏「地震救難包」遭竊!賊被逮還囂張嗆警:挖系林阿公啦

記者翁伊森、廖安莘/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蔡姓婦人因常發生地震,因此將房子地契、定存、保單、金飾等貴重物都集中在地震救難包,以便逃生用,不料9月10日上午她外出上班後,1名男姓竊嫌闖入她的主臥室將救難包竊走,直到婦人返家,才發現住處門鎖遭破壞,她察覺有異,入內查看驚覺救難包已不翼而飛!

▲▼救難地震包遭竊。(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警方多日埋伏後終於捕獲竊嫌。(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沿線監視器,發現竊嫌竊得財物後,大搖大擺背著該地震救難包搭乘火車逃逸離開;經專案小組人員調閱各地監視器、鍥而不捨的追緝下,鎖定該竊嫌經常出沒的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一帶,多日埋伏後終於發現竊嫌身影。

▲▼救難地震包遭竊。(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地震救難包內起獲若干贓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據了解,在追捕過程中,竊嫌因奮力掙扎,因此從包包內掉落1個臍帶印章,經查為蔡姓被害人之孫女的臍帶印章。竊嫌遭逮後,警方詢問其真實姓名,嫌犯竟回應「挖系林阿公啦」,而後警方發現嫌犯身背數條通緝案,並於包包內起獲若干贓物。

此外,住屋遭竊時,蔡姓婦人的女兒還睡於房間內,她表示雖有聽聞怪異聲音,但仍不疑有他繼續休息,才未遭受危險。

嘉義市警第一分局長蘇玉坪提醒,多數老舊公寓民眾因麻煩,未有習慣關閉一樓出入門;民眾應與周遭鄰居建立良好關係,互相守望相助,並養成隨時將出入門上鎖習慣,避免讓竊嫌有機可乘,發現任何異狀,建議撥打110電話通知警方到場了解。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所長一眼認出慣竊 他心虛逃逸逆向蛇行衝撞!女警拔槍壓制

通緝犯「車斗鬆脫」遭攔查!酒駕還冒用胞兄身分...「良心不安」自首

公墓前小巷倒車禮讓卻與警車相撞! 男怒控警「衝撞式攔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