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林其忠帶實習生 師徒合作追查逮竊嫌

▲警員林其忠,帶同實習生高士翔,師徒2人積極追查,查獲腳踏車竊嫌,依法究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員林其忠,帶同實習生高士翔,師徒2人積極追查,查獲腳踏車竊嫌,依法究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6月受理民眾報稱市價1萬元腳踏車失竊案,警員林其忠便帶同實習生高士翔,師徒2人積極追查,日前通知到案說明,竊嫌坦承犯行不諱,並主動交付所竊得之腳踏車發還被害人,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說,該案經副所長王俊雄指揮偵辦,由警員吳鎮宇、林其忠等員至案發現場勘察蒐證,過濾清查有無犯嫌留下之蛛絲馬跡。而後經員警不斷地積極查訪,終發現一名男子以徒步方式前往案發地點犯案,遂循線追查犯嫌逃逸之路線。

竊盜案件在查訪偵辦期間,適逢106年特考班學生至派出所進行暑期實習課程,警員林其忠便帶同實習生高士翔,至案發地點沿路勘察蒐證,並傳授各種實務經驗。返所後,師徒2人便一同檢視分析所有資料並相互討論後,終查出竊嫌穿著之特徵及逃逸路線,最終一舉掌握犯嫌行蹤並通知到所說明,使竊案能順利偵破。

特別是的,讓第1次參與刑案偵辦的高姓實習生能真實體驗到查緝案件的辛苦與成就感。實習生高員亦表示,對於能和師傅共同偵破竊案,直呼是很特別的學習經驗,期許將來在畢業分發之後,能學以致用。

莊敬所顏旭志所長表示,警察工作經常得面臨突如其來的狀況,自己多一分小心就多一分保障,也希望所有的實習生在實習期間要注意本身安全,除了跟著學長學習書本外的實務經驗及熟悉警察勤業務外,莫忘投入警界的初衷與熱情,只要用心就能學到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