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正妹疑惑台灣人「不愛走路」 台灣人懶VS.行人環境差!兩派戰翻

▲▼塔提雅娜(Tatyana)在節目上,對於台灣人不愛走路感到疑惑。(圖/翻攝自Tatyana B - 塔提雅娜臉書/記者李毓康攝)

▲塔提雅娜(Tatyana)在節目上,對於台灣人不愛走路感到疑惑。(圖/翻攝自Tatyana B - 塔提雅娜臉書/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身為台灣人的你喜歡走路嗎?在世界各地很多國家的民眾,都是把雙腳當成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走個30分鐘去上班或是完成各種生活事項都是稀鬆平常的事。奧地利正妹塔提雅娜(Tatyana)在電視節目上疑惑,台灣人不喜歡走路,意外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Tatyana在台灣已經生活5年的時間。(圖/翻攝自Tatyana B - 塔提雅娜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atyana在台灣已經生活5年的時間。(圖/翻攝自Tatyana B - 塔提雅娜臉書)

塔提雅娜在訪談節目《WTO姐妹會》,討論到「大家一起救救地球,誰是環保老鼠屎」的主題中提到,台灣人對垃圾處理的環保觀念很厲害,但是交通就真的太誇張,因為機車太多對空氣很不好,像奧地利人就很喜歡走路,但是台灣人不喜歡走路。

塔提雅娜舉例,奧地利人上班走路半個小時也沒有問題,可是跟台灣朋友說走路去吃飯10分鐘就會到,就會覺得太遠了。雖然主持人莎莎回應,因為台灣天氣太熱,走路一下就滿身大汗。但塔提雅娜也質疑,台灣人冬天也不喜歡走路。

這個話題意外在PTT八卦板上引發討論。有一派人認為,台灣人不愛走路的原因沒有別的理由,就是懶而已,「台灣地小,點到點距離短又可以隨便停車,就把兩輪四輪當輪椅用了」「台灣人就是懶,走路巷口5分鐘買東西也要騎機車」、「台灣人真的不需要腳這個肢體,連出去走走吃個飯都懶,直接叫熊貓」、「習慣真的有差,日本通勤的人也不少走路的部分,難怪人家胖的人少」、「亞洲最胖你敢嘴」、「所以台灣一堆臭胖子啊,那麼胖還敢騎車,呸」。

台北橋機車瀑布,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少人把不願意走路的原因,指向道路環境對行人不友善。(圖/記者李毓康攝)

但也有人認為台灣人不愛走路,是因為對行人的環境不友善,「拜託,台灣路這麼難走,只有台北市好走些好嗎?」、「笑死 沒人行道怎麼走,台灣除了台北以外,大部分的交通環境對行人根本可以用仇視來形容了」、「因為道路設計完全汽車本位啊,是沒地方可以好好走,不是不愛走」、「過歐洲旅遊就知道在歐洲走路是一種享受⋯⋯在台灣走路比較像是災難⋯⋯」、「如果走在萊茵河旁的綠蔭人行步道上我走一小時也不累。走在攤飯機車停得亂七八糟,高高差太多,台灣騎樓高高低低,還要與車爭道」。

德瑞團必宿話題飯店。(圖/華友旅行提供)

▲這是歐洲的道路,有人認為如果台灣道路長這樣,也很願意走路。(圖/華友旅行提供)

不過也有人反駁,台灣人是機車文化盛行才討厭走路,以前台灣人在機車不普及的時代,也是很會走路的。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