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凌晨火警5傷「婆媳雙亡」…鄰見火海嚇腿軟!警消初判充電延長線惹禍

記者游芳男、莊智勝/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日新路2巷內民宅22日凌晨2時許發生死亡火警,猛烈延燒的火舌瞬間吞噬2棟民宅,造成一對婆媳80歲的陳婦、53歲的高婦死亡,另還有5人受到輕重傷。報案鄰居回憶,深夜時分突然聽聞巨響,好奇走出察看後,就見到一片火海,當場嚇到雙腿癱軟。警消初步調查,初判原因應是電動機車充電延長線短路,相關跡證目前已送鑑定,確切結果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宜蘭冬山鄉日新路2巷2民宅陷火海,警消救出受傷3名男子及搶救另受困2人中。(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宜蘭冬山鄉日新路巷弄民宅陷入火海,目擊的鄰近住戶一度嚇到腿軟。(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宜蘭縣消防局22日凌晨2時09分接獲通報,日新路巷弄內多處民宅竄火,到場後發現10號、12號2間相連民宅陷入一片火海中,立即架設水線搶救,無奈住在10號內的一對婆媳救出後已無生命徵象,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

此外,警消還在火場中救出27歲、65歲的黃男、56歲的池女、27歲的黃女,4人均是吸入性嗆傷,意識清楚,送往博愛醫院;另名55歲的王姓男子救出後深受重傷,除吸入性嗆傷外,全身肢體50%二至三度燒燙傷,經插管治療後仍處於昏迷狀態,目前已轉送台北三軍總醫院救治。

▲▼宜蘭冬山鄉日新路2巷2民宅陷火海,警消救出受傷3名男子及搶救另受困2人中。(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警消搶入屋內搶救,整起火警共釀成2死5傷慘劇。(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警消指出,這起火警一共出動羅東、冬山、廣興、馬賽、五結、宜蘭等分隊前往搶救,共計消防車12輛、救護車5輛、消防人員30名、役男2名,整起火警於清晨5時28分完全撲滅,目前共釀成2死5傷慘劇。

在火勢熄滅後,火調科人員走入火場勘查,發現並未有外力介入、人為縱火跡象,初步研判應是停在10號民宅前的電動機車充電延長線起火;由於該延長線自客廳連接到屋外,研判起火點位於客廳機率較高,火流竄出後一發不可收拾。目前相關跡證已送鑑定,確切起火原因為何,仍尚待深入釐清。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快訊/宜蘭冬山機車凌晨無名火!2民宅延燒 2死5人輕重傷

►快訊/宜蘭深夜大火沖天!機車惡火「延燒2民宅」2人受困 居民被嚇醒

▼火調科人員事後在火場內採證。(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宜蘭冬山鄉日新路民宅火警,婆媳雙亡。(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宜蘭冬山鄉日新路民宅火警,婆媳雙亡。(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