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人注意!4港客搭小黃「西門→新莊跳表675元」急下車:坐45分還沒到

西門→新莊卻走三蘆 4港客搭小黃一看「跳表675元」急下車:坐45分還沒到。(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臉書社團)

▲網友貼出該小黃的車牌說,「有在北部坐計程車的朋友,看到此車輛記得要攔請三思,小心被多繞路收費。」(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臉書社團)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4名香港遊客來台,搭計程車要找台灣友人過中秋節,結果發現司機疑似刻意繞遠路,從西門町到新莊竟然要675元,他們趕緊下車打電話報警,連警察都說太誇張。其中一名吳小姐說,來台灣那麼多次從來沒被計程車司機騙,「這次太過分了吧,聽到我們在講廣東話時候,他(可能)就想『嗯,我要騙你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二社」臉書社團說,13日晚間約7時多,4名由外國來的朋友準備從西門前往新莊尋找朋友,在路上隨意攔一輛計程車;司機或許聽到乘客對話發現是外國人,所以可能起了一些歹念想多賺點錢,一路刻意繞路。

該網友表示,外國朋友開Google地圖導航,發現與導航路線不同,便一直叫司機轉彎;司機不但不轉彎,還刻意加速往前,並說「這裡不能轉彎」,一直打發乘客,車上跳表已經來到675元,所以朋友選擇直接下車,且也還沒到達目的地。

▼網友貼出網站試算計程車車資圖,預估當時從西門町到新莊只要185到270元。(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臉書社團)

西門→新莊卻走三蘆 4港客搭小黃一看「跳表675元」急下車:坐45分還沒到。(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臉書社團)

原PO指出,朋友下車就打電話報案,「警方也覺得收費收到675元很誇張」;警方一開始聯絡司機,還得到對方「會到派出所說明」的回應,後來再打給司機時,對方已關機無回應。他也貼出司機的車牌與執業登記證,「台灣有這樣的計程車司機,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有在北部坐計程車的朋友,看到此車輛記得要攔請三思,小心被多繞路收費。」

其中一名當事人吳小姐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說,「我是覺得有點傻眼,因為我來那麼多次,從來沒有被計程車司機騙,這次太過分了吧!聽到我們在講廣東話時候,他(可能)就想『嗯,我要騙你們』。」

吳小姐一行人從西門町紅樓附近上車要到新莊體育場附近,沿中發現經過三重、蘆洲,感覺怪怪的,如果按照最快路線,預估車資270到300元,車程大概15分鐘;沒想到坐45分鐘、花675元,還沒抵達目的地。

吳小姐表示,「我覺得這幾天,你們台灣的路還滿順的,但是我7點10分上車,我8點多還沒有到我朋友家…他如果騙我400元,我可以接受,但是是675元。所以我們下車打給警察局,警察也說『他也太誇張了吧』!」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