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窗被打開!「住宅大盜」專選老舊社區 深夜侵入搜刮一空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7月22日至8月1日間發生多起住宅竊盜案,門窗都被破壞、抽屜也被撬開。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50歲張姓男子涉有重嫌,於是抓準時機到他家中逮人,訊後依竊盜罪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北市中山區住宅竊案,慣竊落網。(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50歲張姓慣竊在暗巷內持器具準備大偷特偷。(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據了解,張嫌鎖定老舊社區住宅下手,在行竊前,已觀察過各個地形及社區防火巷,深夜再伺機侵入;他會隨機轉動各住宅大門門鎖或推動窗戶,看哪一戶人家忘記上鎖,就潛入翻箱倒櫃,有上鎖的抽屜則用器具撬開,將現金、平板電腦等可變賣的值錢物品通通偷走。此外,有些老舊住戶的「後門柵欄」也成為張嫌目標,他只需以器具將圍欄縫隙加大,就可以直接用手伸進去打開門鎖。

中山區部分已查出張嫌涉案5起,受害住戶一早起床或出門回家時,才發現家門、窗戶有被人打開的痕跡,再檢查家裡四周,包包裡的現金不見了、抽屜也被破壞等,才驚覺遭小偷。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偵辦,鎖定到這名慣竊的出沒蹤影,順利將他逮捕歸案。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影/撞很大!他深夜穿馬路 肉身迎擊右來車…噴飛翻滾好幾圈

影/國5遇惡煞包夾逼車!他慘遭刀棍痛毆 爆眼噴血險瞎...全身傷

轉眼就不見!粗心媽接哥哥放學卻搞丟5歲弟弟 一通電話心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