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延燒3個月 香港4所大學世界排名下滑最多跌16名

▲香港大學生目前現場聚集破萬群眾,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大學生目前現場聚集破萬群眾,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波延燒之際,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12日發表2020年全球大學排行榜,香港地區除了港大排名上升1位,達到35名之外,其他許多學校都呈現排名後退的情況,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名校。

數據顯示,香港科技大學排名第47,下跌6名;香港中文大學排名第57,下跌4名;香港城市大學排名第126,下跌16名;香港理工大學排名第171,下跌12名,而香港浸會大學則依舊排在第401位至500位之間。

▲香港825荃葵青遊行。(圖/路透社)

▲香港有許多大學生參與「反送中」活動,圖為825荃葵青遊行。(圖/路透社)

此外,「反送中」風波延燒之際,香港學子赴大陸讀書的人數出現上升趨勢,根據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的數據顯示,今年報考大陸(內地)大學的香港中學畢業生有10,433人,其中通過「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報名的比例上升近1成。即使需要克服語言等障礙,仍然有港生希望留在大陸發展。

除了香港之外,今年台灣共有36所大學上榜,其中台灣大學仍佔據台灣全部大學的榜首,排名更比2019年進步50名,上升至120名,同樣位於前200大。而大陸的學校中,排第23的北京清華大學為大陸名次最靠前的學校,名次比去年退步一名,其次是北京大學,排名24,比去年進步7名。

►反送中延燒之際 香港赴陸讀書學子增1成:千載難逢的機遇

►2020世界大學排行!台大進步50名 「北醫+清華」晉升前400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