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郭台銘喊話:大陸卡觀光是針對選舉 不應該批評自己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評托育跟觀光業的政策,總統蔡英文12日表示,郭台銘有一些誤解,而中國大陸對自由行遊客的限制,是針對2020選舉,民主社會不能受到外來因素干涉,「期待郭台銘跟我們站在一起,不受外力干預,這件事不應該批評自己人」。

針對郭台銘批評托育政策,自己也重申「0-6歲」國家養的想法。對此,蔡英文說,郭台銘是夏天才投入選舉,但民進黨政府的政策是經過長時間的政策討論,還有檢查後才會宣布,好比育嬰托兒政策,去年就開始第一階段的宣布。

另外,在觀光上的批評,蔡英文說,這次中國大陸對於自由行旅客的限制,還有減少團客,都是針對這次選舉,民主社會的選舉,不能受到外來因素干涉,而政府在這個時間點,必須對於產業提供必要的協助。

蔡英文強調,這樣的協助讓業者不受大陸的操作而受傷,這是保護業者,也是保護民主不受到政治干預,「期待郭台銘跟我們站在一起,不受外力干預,這件事上不應該批評自己人」。

▲▼總統蔡英文參訪「圓展科技」。(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