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為治「性別錯位」 開課「女織毛衣男造火箭」挨轟歧視

▲成都1所小學推出「男生·女生」課程。(圖/翻攝自微博/紅星新聞)

▲成都1所小學推出「男生·女生」課程。(圖/翻攝自微博/紅星新聞)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成都一所小學在二年級試行年級課程「男生·女生」課,內容包括教女學生打毛線、織毛衣,以及教男學生做飛機、造火箭和裝汽車等。校長表示,他們發現近年來男孩、女孩存在一定的性別錯位的現象。然而這也引發了外界性別歧視的質疑,《中國婦女報》則直接在微博貼出9張女性火箭科學家。

《紅星新聞》微博報導,這門課程從上學期就已經開始,「為男孩、女孩們定製屬於他(她)們的專屬課程」,校長付錦說,性別課程的開設初衷是,「近年來我們發現,男孩、女孩在成長過程中,在同一條輸出軌道上『被塑造』,導致男孩缺少足夠的空間來豪氣勃發地成長,女孩則缺乏寧靜溫婉的榜樣可依循,男孩、女孩存在一定的性別錯位的現象。」

微博寫到,這門課程「首招21名女弟子,教孩子們『打毛線』、『織毛衣』,男生的『能工巧匠』課程,則由老師帶著『做飛機』、『造火箭』、『裝汽車』。」

然而課程推出後,引發外界「性別歧視」的質疑,《中國婦女報》10日在微博貼出9名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的女性工作人員資訊,包括長征三甲系列運載火箭總設計師姜杰、長征五號運載火箭測量系統主任設計師林敏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