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考98分 小學老師母得憂鬱症:覺得「自己非常失敗」

▲▼示意圖,社會,性侵,暴力,成人,女,女孩,挫折,哭,焦慮,獨,悲傷,鬱悶,暗,孤單,創傷,情緒,哭,情緒。(圖/123RF)

▲憂鬱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123RF)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10日時逢大陸的教師節,大陸教育工作者壓力大的現象也引發討論,大陸媒體引用相關數據指出,有69.18%的教師處於「亞健康」狀態,工作的內容造成大陸教師們心理上的負擔。曾有大陸知名小學的教師自己的兒子有一次考了72分,她於是吃了大半瓶安眠藥自殺,所幸後來被救回。

《錢江晚報》報導,這名小學老師39歲,兒子5歲時,她就讓其上小學,對兒子的標準永遠是100分,有時孩子考了98分,她都要訓斥兒子,「我班上的孩子一半都考了100分,你為什麼考不到…」

久而久之,她覺得自己非常失敗,教得了別人的孩子,自己的孩子卻十分愚鈍。今年4月,兒子有一次考試只考了72分,她留了一封遺書,吃了大半瓶安眠藥自殺,幸虧發現及時,保住了性命,但被診斷為嚴重的憂鬱症,後來在治療下,病情有所好轉。

醫生表示,許多家長希望老師也能像父母一樣關心、教育孩子,但家長某些行為會給老師們帶來無形的壓力,自我調節能力較弱的新老師因此產生焦慮等不適應症狀,嚴重的甚至影響教學和孩子們的心理健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