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行再爆衝突! 1學生「頭冒鮮血倒地」眼神渙散…港警逮捕數名示威者

▲▼香港遊行再爆衝突! 1學生「頭冒鮮血倒地」眼神渙散…港警逮捕數名示威者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on9仔女同盟會」)

▲年輕示威者遭近10名警察圍毆暴頭,地上流著濃厚鮮血。(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宣布將正式「撤回」條例草案,但對示威「五大訴求」僅僅回應一項。決定繼續遊行的示威者們週六(7日)活動接續進行2大主軸,分別以「機場通壓力測試」和「港鐵交出『8.31』太子站影像」,活動擴及旺角警署、沙田與大埔墟等地鐵站;大埔墟站傳出一名年輕學生遭到約10名防暴警察圍住打頭,倒地時鮮血不斷流出,眼神渙散。另有多名示威者遭逮捕。

綜合港媒報導,示威者7日晚上針對「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遊行,主要衝突地點仍在旺角警署與太子站一帶的彌敦道,繼續爭取「撤回612遊行暴動定性」、「承諾必不追究反送中抗爭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方濫權濫暴(包括612暴力清場、721警黑合流、811血腥鎮壓)」,以及「全面落實雙真普選」這四大訴求。

▲▼香港遊行再爆衝突! 1學生「頭冒鮮血倒地」眼神渙散…港警逮捕數名示威者。(圖/路透)

▲防暴警察晚間在旺角警署外執行驅離行動,過程中逮捕數名示威者。(圖/路透)

防暴警察晚間接近9時開始進進行約2小時的清場,過程中執行數波驅離行動,逮捕了數名示威者。驅離過程使用胡椒噴霧噴向示威者,之後更無差別噴向現場記者,引起圍觀民眾不滿,高喊「殺人犯」。警方之後退到體育遊樂會內,對外發射兩枚胡椒球彈,但落點擊中路旁轎車,未造成人員傷亡。

港鐵沙田站作為另一衝突點氣氛也相當激烈。示威者下午已經陸續聚集在沙田蓮城廣場及九龍灣德福廣場,白天氣氛大致和諧;到了晚上,黑衣快閃示威者開始行動,衝進沙田站內破壞購票機與進出機閘。到了晚間11時許,警察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數名示威者被捕。

▼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焚燒物品。(圖/路透)

▲▼香港遊行再爆衝突! 1學生「頭冒鮮血倒地」眼神渙散…港警逮捕數名示威者。(圖/路透)

▲▼香港遊行再爆衝突! 1學生「頭冒鮮血倒地」眼神渙散…港警逮捕數名示威者。(圖/路透)

▲一名女性施威者遭防暴警察團團圍繞,之後更被壓制在地。(圖/路透)

防暴警察晚間11時30分進入港鐵大埔墟站內強制驅離,期間被示威者目睹將一名身穿藍衣的年輕學生毆打致頭顱爆血;在場港警隨即採取一貫手法,將拍攝畫面的記者包圍並驅退到地鐵站外,接著放下鐵柵欄隔離記者及其餘示威民眾,而站內仍有10名示威者下落不明。

今天(8日)示威者活動仍會持續,發起在中環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的主辦單位7日表示,遮打花園集會和遊行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一事,已經獲發布反對通知書,集會將在下午1時30分開始,採流水式遊行到總領事館,接著會遞交「拯救香港、通過法案」訴求的請願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