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后山竹首批50.7kg抵台 防檢局:進口符合規定都能吃

▲▼山竹,北醫研究發現山竹外殼成分有助調節血糖。(圖/記者洪巧藍攝)

▲首批山竹今天抵台。(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水果之后」山竹睽違16年在今(7日)確定進來台灣了。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證實,在今天下午5點,50.7公斤的山竹檢疫合格通關了,未來只要進口都符合農委會的檢疫依據,國人將可以隨時買的到。

泰國產山竹原本在昨天將輸入1,000公斤,但該批山竹運輸方式係以空運貨櫃裝運,在開啟處未依規定鉛封,且其檢附之植物檢疫證明書未加註貨櫃號碼及鉛封號碼,不符「泰國產山竹鮮果實輸入檢疫條件」規定,依規定不得輸入。終於在今天下午5點有50.7公斤的山竹依照我國檢疫規定辦理,成功進口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竹在2003年因果實蠅疑慮遭禁止進口後,在台灣就相當少見。今年農委會有條件開放新鮮泰國山竹進口,昨泰國產山竹鮮果實1000公斤輸入臨場檢疫,但被判定該批貨品檢疫不合格,不得輸入;不過,今日這批山竹順利通過,成為16年來首批輸台成功的山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