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性城市!北市消防局出席橫濱研討會 接軌國際友好互助

▲▼台北市消防局派員出席日本橫濱城市網研討會。(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台北市消防局派員出席日本橫濱城市網研討會。(圖/記者孫于珊翻攝,下同)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3日至7日前往日本橫濱市參加為期5天的「第12屆城市網(CityNet)災害小組研討會」,與各國際城市分享台北市在強化城市韌性所做的努力,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是台灣唯一受邀出席研討會的城市。

台北市政府於2004年應前橫濱市長中田宏邀請,加入城市網國際組織,以創造友好城市,促進亞太區域城市的互助合作,並達到生態永續、政策參與及全球連結的成立宗旨,截至目前為止,會員城市已達99個。台北市政府2015年更獲日本橫濱辦公室推薦加入災害小組,並於2016年9月22日至24日主辦台灣第一次全球城市網災害小組會議(第9屆)。

▲▼台北市消防局派員出席日本橫濱城市網研討會。(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這次研討會,由消防局專門委員游家懿率隊前往,而會議由橫濱市副市長(MR.KATSUNORI WATANABE)主持,聯合國減災日本辦公室主任(DR. YUKI MATSUOKA)主講這次探討的主題「仙台減災綱領」之四大優先推動項目來揭開會議序幕。

現場與會城市有孟加拉巴里德薩爾市、蒙古喬巴山市、尼泊爾加德滿都市、尼泊爾黑道達市、尼泊爾比拉德訥格爾市、尼泊爾勒利德布爾市、菲律賓馬卡蒂市、菲律賓巴朗牙市、菲律賓土格加勞市、菲律賓伊洛伊洛市、日本橫濱市及台北市等12個城市,還邀請到學者專家、非政府組織(NGO)及業界代表共同參與。

台北市以簡報向各與會城市分享在強化「都市韌性」的努力及成果。由於近年極端氣候不斷,造成災害規模日漸增大,對民眾的生命財產造成嚴重威脅,故強化城市間的防災、減災合作成為國際間重要課題!藉由城市間的技術合作及經驗分享,使台北市災害防救體制及工作更為精進,也提升台北市國際能見度,接軌國際城市社會。

【更多新聞】

影/大安區2機車碰撞!重機騎士「頭部破裂」當場噴飛趴地 血流滿地身亡

影/紅白牌碰撞…重機騎士頭擊「違停」大卡車死亡 家屬痛哭:都要告!

「恭喜中香港彩券!」她興沖沖要匯18萬保證金 竟是美夢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