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日媒座談 郭台銘談選總統:台灣需要一位經貿專長領導人

▲▼郭台銘、川普。(合成圖/達志影像、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川普。(合成圖/達志影像、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日早上與日本媒體茶敘,根據《時事通信》等日本多家媒體報導指出,郭台銘表示,台灣應該出現一個以經貿生意為主的人來領導這個國家,他正在「準備」競選台灣總統,很快就會做出最後決定。

郭台銘表示,很多人會問,企業家為什麼要來參加台灣的政治與選舉,好像在日本也很少,當然有商人,例如川普在美國是一個例子,他覺得他一直在講一個口號,叫做政治必須替經濟服務,而不是經濟替政治服務。

郭台銘指出,台灣這次的總統大選,日本跟台灣都深受貿易戰爭其害。美國打的是代理人的戰爭,香港已經收回來20幾年了,而台灣的話的一定是發生戰爭才能夠收回來。美國最擅長打代理人戰爭,死的不會是美國人,台灣的選舉會不會發生戰爭是很關鍵。

郭台銘說明,如果說民進黨當選,跟中國都沒有溝通的管道,雖然李登輝時代有發生過飛彈的危機,但是李登輝時代有三條跟北京的溝通管道,現在民進黨政府沒有任何的溝通管道,這是一個風險,「當兩岸發生衝突,我該怎麼辦?我當然保衛台灣,我全家人都住在這裡,我們四代同堂」。

郭台銘說,如果他要競選,口號會是:和平、安定、經濟、未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郭台銘找當副手? 王金平:不可能的事
無法接受柯文哲「兩岸一家親」 李婉鈺:不加入任何政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