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兒忘喝羊奶道歉:媽媽我欠你25元 母「計較3塊錢」8千網筆記推爆

▲鮮奶,鮮乳,牛奶。(圖/取字免費圖庫Pixabay)

▲瓶裝羊奶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許多人小時候都有喝過爸媽訂的羊奶或牛奶,有時一恍神可能就忘記喝,放到下午臭酸浪費。一名小二男童就不小心浪費了媽媽的愛心,回家後也誠實以對,並表示自己欠媽媽25元,而媽媽接下來的反應也讓網友讚翻,直呼「家教很好」、「學起來」。

「給孩子珍惜、感恩的習慣。」一名媽媽6日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她與兒子的互動,她表示小二的兒子突然無來由地跟她道歉,還說欠了她25元,讓她非常疑惑;詢問之下兒子才緩緩吐出「對不起」,原來是他忘記喝媽媽幫忙訂的羊奶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原PO聽完之後並沒有說「沒關係」、「下次記得就好」,反而糾正「那是28元,不是25元。」兒子隨後也從小包包裡拿出30元給媽媽,媽媽還找了他2塊錢,每一塊錢都有算清楚。原PO表示自己想讓兒子養成惜福的好習慣,堅持好的態度要從小做起。

▲▼1元、1元硬幣、1元銅板、零錢、硬幣、銅板、1塊錢。(示意圖/記者莊智勝攝)

▲媽媽指正說羊奶是28塊,每一塊錢都照實收。(示意圖/記者莊智勝攝)

面對網友好奇「30元是從哪裡來的?」媽媽則回覆那是兒子月考100分,阿公給的一點點零用金。

貼文一出,眾網友們都認為這樣的教育方式很好,小朋友也很誠實,「好方法,學起來」、「很棒的小孩跟家教」、「錢財之間得分清楚,才會懂得珍惜跟惜福」、「感覺就是優質小暖男」、「媽媽的教育方法很棒」。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