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炸高屏台東!吳德榮曝中秋天氣:第16號颱風「琵琶」下周可能生成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低壓帶影響,高雄、屏東、台東慎防豪大雨。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下週二、三(10、11日)有颱風發展跡象。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若生成將是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低壓帶持續影響,今(7)日清晨南部地區水氣仍多、有短暫降雨,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上午南台灣降雨稍趨緩,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但午後各地仍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屏東發佈豪雨特報;高雄、台東發佈大雨特報。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高屏、台東發佈豪大雨特報。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劍魚」殘餘的水氣;受西南風導引,向東北輸送,逐漸接近台灣,中南部會受到比較大的影響。今(7)日上半天北台灣有空檔、為多雲時晴,中南部則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午後降雨範圍擴大;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

另外,下週熱帶擾動仍然活躍,中秋節之前,約在下週二、三,菲律賓東方海面即有颱風發展的跡象,不過會不會影響到中秋連假的天氣,還須觀察。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若生成將是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