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人頭浮報助理費!新北6連霸議員高敏慧被聲押禁見「冤枉~」

▲▼涉浮報助理費,新北市6連霸議員高敏慧被聲押禁見 。(圖/翻攝自Facebook/高敏慧)

▲新北市議員高敏慧被聲押禁見 。(圖/翻攝自Facebook/高敏慧,下同)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53歲高敏慧遭檢舉「用人頭」詐領助理費,新北地檢署6日晚間複訊後,認為高女與黃姓助理涉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其他3名被告分別以5萬元及各10萬元交保,另有6人請回。

據了解,新北市議會議員一個月最多可請領「議員助理補助」24萬元,加上服務處每月2萬元開銷,政府每月共補助26萬元。但新北市三峽、鶯歌、土城、樹林選區議員高敏慧,被檢舉利用人頭浮報,將補助金挪做私用。

新北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楊唯宏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6日前往高敏慧服務處搜索,並約詢高女等11人到案,6日晚間移送檢方複訊。

▲▼涉浮報助理費,新北市6連霸議員高敏慧被聲押禁見 。(圖/翻攝自Facebook/高敏慧)

高敏慧在移送到新北地檢署時,向媒體激動喊「很冤枉」,並表示自己為了準備2020年農會選舉,才被有心人士刻意陷害抹黑,自清自己最後一定沒事。

檢方凌晨指出,檢察官認為高女與黃姓助理,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

檢方認為,2人所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且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另3名被告分別以5萬元及各10萬元交保,其餘6人請回。

高女被檢舉從擔任新北市第1屆議員起,就利用親友「人頭詐領」助理費,檢調選在新北市議會9日(一)開議前約談,疑是避免議會保護傘影響辦案。

現任新北市第3屆議員(樹林區、鶯歌區、土城區、三峽區)的高敏慧經歷:

* 新北市第1、2屆議員
* 樹林鎮第15屆鎮民代表
* 台北縣議會第14~16屆縣議員
* 台北縣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
* 台北縣議會教育新聞文化、工務城鄉水利審查會召集人
* 新北市議會警政消防衛生、捷運交通農業審查會召集人
* 樹林高中、明德高中家長會會長
* 桃園農田水利會會務顧問

▲▼涉浮報助理費,新北市6連霸議員高敏慧被聲押禁見 。(圖/翻攝自Facebook/高敏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