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5大改革方向!蔡英文:士官是全民國防要角

▲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出席「國軍108年三軍士官新生聯合開學典禮『榮耀傳承日』」,宣示未來士官制度改革朝五大方向前進,請國防部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進一步規劃細節後開始執行,讓士官成為全民國防的要角,提升國軍整體士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歡迎所有新生選擇進入陸軍專科學校、海軍官校二專班、以及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在未來加入士官行列之前,她期許士官「勇猛頑強、犧牲奉獻、以身作則」的傳統精神,能持續傳承下去,也希望所有新生的活潑生動能成為未來士官創新的動力。

蔡英文說,軍士官都是一家人,士官更是協助軍官達成任務的主要助手,也像軍官一樣熱誠地貢獻國家和社會,士官更是在第一線流汗苦幹的勇士。

蔡英文指出,聯合作戰不僅是各軍種、各兵種,團結一致,共同達成任務,更要結合軍官和士官的專長,引領部隊一起奮戰。從今天之後,部長、總長和各軍司令,要拉近軍官跟士官之間的距離,增加彼此的相互認同感,她也要請輔導會主委多加照顧退役的士官。

蔡英文向所有現役士官和新生宣示,未來士官制度改革將朝五大方向前進,請國防部和輔導會進一步規劃細節後開始執行。第一個方向,加強士官的培養,提升士官的素質。國防部要擴大並鼓勵士官進修,不僅提高士官素質,也給士官未來發展的願景。第二個方向,要調高士官待遇,共享國軍榮譽。對於服役時間相同的軍士官,要拉近在待遇、福利、尊榮上的差距。

針對第三個方向,蔡英文指出,要善用士官的接地氣,拉近國軍跟地方的距離。士官因為長期派駐在同一個地方,跟當地民眾熟悉。平時,需要士官來提升地方對於國軍的認同;戰時,需要士官來協調地方對國軍的支援。士官將是全民國防的要角。陸軍專科學校和桃園市政府間的密切互動,就是值得各地士官團隊學習的典範。

蔡英文也表示,第四個方向,照顧退役士官,協助產業發展。士官的專業技能,很多可以應用在民間產業,加上士官長期的實務工作經驗,退役後,很快就能成為產業發展所需要的技術人才。請輔導會加強對退役士官就學、就業的照顧,讓士官在部隊的歷練,退伍後也能貢獻給社會。

最後第五個方向,蔡英文表示,請國防部未來持續辦理「三軍士官新生聯合開學典禮『榮耀傳承日』」,來鼓勵剛剛入校培訓的年輕人,傳承士官以身作則的精神,並肯定現役士官的貢獻,提升國軍整體士氣。

蔡英文強調,對於現役士官,今天的活動以及剛才提到的五個士官制度精進的方向,是對他們歷史性的肯定;而對於剛剛入校的新生,則是開啟他們未來人生的起點。在「三軍士官新生聯合開學典禮『榮耀傳承日』」這歷史性的時刻,她將帶領大家,以陸軍專校的傳統,用擊鼓宣示士官的未來,「讓我們用鼓聲帶動士官的鬥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