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綠營前幕僚「經濟部小鮮肉」鄭亦麟 將任台船子公司董事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船子公司「台船環海」(CDWE)3日舉行董事會,決議由民進黨幕僚出身、年僅28歲的經濟部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副執行長鄭亦麟出任董事。消息傳回PTT,引發一片譁然,但台船環海認為,鄭亦麟過去在風電領域經驗豐富,能確保公司發展方向與風電政策結合。稍早,經濟部向《ETtoday新聞雲》證實此事,也認為鄭是適合人選。

▲▼28歲綠營前幕僚、經部綠推副執行長鄭亦麟 將任台船子公司董事。(圖/翻攝自臉書)

▲民進黨前幕僚、經濟部綠推副執行長鄭亦麟,年僅28歲。(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風傳媒》報導,台船力拼國產化,子公司台船環海更肩負自造本土大型船隻使命,在2018年成立之初就希望經濟部能出任1席董事,以利日後和政府溝通,確保路線不與風電政策脫鉤,無奈經濟部一直提不出人選。今年7月台船再提要求,部長沈榮津才決定派鄭亦麟代表經濟部出任董事。

消息曝光後,在PTT掀起熱議。其中,還有網友列出鄭亦麟經歷,指鄭自2014年台大經濟系畢業後,隔年加入民進黨智庫,接著短短幾年先後經歷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主任、經濟部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副執行長,2019年就擔任台船子公司董事,「過去在風電發展經驗豐富?所謂經驗豐富是指?」

▲▼28歲綠營前幕僚、經部綠推副執行長鄭亦麟 將任台船子公司董事。(圖/翻攝自PTT)

▲有鄉民列出鄭亦麟過去經歷。(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質疑,「文組也敢講風電經驗豐富」、「經濟系能源專家,文組屌打理組」、「在座的理組都是垃圾」、「官大學問大,文組也懂風電」、「沒有工程、風機建造、海事、造船業經驗,要去帶領台船建立本土海事團隊,棒棒」、「2年連業界都沒踏進去過就是專家喔」、「多了台灣價值就是經驗豐富,懂了嗎?」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留言表示,「董事懂政策就好,懂技術幹嘛」、「台灣缺乏風電經驗,不然要上哪去找風電專家」、「用三年搞懂風電也是很合理的吧」、「還好吧,蔡也是兩年博士畢業」、「如果資歷超強,那可接受」、「阿他的任務就是政策溝通阿,放下有色眼鏡吧!」引發論戰。

▲▼28歲綠營前幕僚、經部綠推副執行長鄭亦麟 將任台船子公司董事。(圖/翻攝自PTT)

▲鄭亦麟出任台船子公司董事,在PTT掀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據了解,鄭亦麟今年28歲,曾任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研究員,是2016年總統大選民進黨能源政策操盤手之一,選後出任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主任。2018年,他轉往經濟部綠推中心擔任副執行長,專注於風電領域。

經濟部稍早回應,台船環海是台船公司的轉投資公司,盼經濟部推派一席董事人選;考慮到鄭亦麟擔任綠推中心副執行長,又熟悉離岸風電相關業務,由其擔任台船環海董事,應屬適當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