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皇后美智子8日接受乳癌手術!明仁陪同就診…多次提問超心疼

▲▼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上皇明仁陪同聽取手術說明時,多次提問,流露出些許擔憂之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確診早期乳癌的消息上月曝光,根據宮內廳3日的最新說法,現年84歲的美智子將會在7日入住東京大學醫院,並於8日接受全身麻醉後進行保留乳房的腫瘤摘除手術,料數日即可出院。

綜合日媒報導,美智子確診的是第一期乳癌,癌細胞並未轉移,昨(3日)在上皇明仁的陪同下聽取手術說明。根據宮內廳的說法,美智子本周日上午就會進入手術室,由靜岡縣立靜岡癌症中心和東大醫院的醫生執刀,手術時間預計4小時。

▲▼日本皇后美智子因是英國《萬能管家》的吉福斯、伍斯特的狂粉,造成日本一夕間轟動大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美智子過去10年都有定期做相關檢查,而最近一次檢查結果實屬正常。但今年7月12日,當時美智子接受健康檢查時在左側乳房發現腫瘤,接著當月15日進行核磁共振(MRI)追加檢查,被懷疑是惡性腫瘤;到了8月2日,她在宮內廳接受進一步的組織檢查,確診早期乳癌。

事後,宮內廳也在8月9日對外宣布此一消息,並證實美智子未來將接受手術。為了進行手術,美智子分別在8月18日、9月1日到醫院進行檢查。

【相關新聞報導】

►明仁天皇喜迎60周年鑽石婚 平民皇后美智子引領皇室現代化獲愛戴
►202年首位生前退位 明仁天皇苦惱「退休生活」…友:請他改練桌球
►影/日本新天皇德仁「學霸情聖」! 出生在倉庫的「非主流」皇太子

▲▼ 日本明仁天皇、皇后美智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