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香港旗艦店明年撤出銅鑼灣 貿易戰+反送中奢侈品牌銷量減6成

▲▼和你飛2.0,香港機場,反送中遊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抗議持續延燒,零售業生意額下跌。(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升級和「反送中」抗議持續延燒,造成零售業生意額下跌至3到7成以上,連精品業也受到衝擊。美國金融服務公司Cowen Inc.分析,如果抗議活動持續到今年年底,在香港的奢侈品牌銷量可能會下降10%到60%。義大利時尚品牌Prada表示,決定結束位在銅鑼灣羅素街的旗艦店,在明年6月滿7年租約後就不再續約。

根據美國《MarketWatch》報導,零售分析師奧利弗•陳(Oliver Chen)表示,香港的抗議活動導致某些地區的奢侈品零售商在6、7月的銷售額下滑,因政治動盪加劇,導致航班取消,部分地區商業癱瘓,旅遊人潮減少,成為奢侈品零售商的逆風。

此外,除了Prada外,知名珠寶品牌Tiffany&Co的銷售也遭受衝擊,最近更損失6個營業日的業績。Tiffany & Co.財務長Mark Erceg表示,假如香港情勢繼續惡化,公司的全年獲利可能會下降到預期區間的底部。

▲義大利時尚品牌Prada定在明年6月結束租約。(圖/翻攝自新浪)

▲義大利時尚品牌Prada定在明年6月結束租約。(圖/翻攝自新浪)

香港零售業工會公布調查,顯示遊客旺區成為銷售重災區,生意額下跌3到7成以上,不僅員工佣金減半,更被要求補回因示威活動提早關店的工時,甚至直接扣薪,未來將面臨裁員潮。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部份商家間歇性暫業,市民日常生活及消費受到影響,香港國際形象受損也削弱外國商旅及資金到港意欲,訪港旅客人數反映了這個情況。

訪港旅客人數下跌,零售業、旅遊業和飲食業最受影響。香港百貨、商業雇員總會上(8)月底訪問832名從事零售和百貨的人員顯示,大部分受訪者任職的店家生意額下跌3到7成以上,有2成7受訪者表示,資方要求員工補回因示威而提早關門的工時或直接扣薪;收入方面,6成人在近2個月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部分人佣金更減少5成以上,6成表明對零售業的未來感到悲觀。

▲中美貿易戰升溫,市場不確定性攀升。(圖/路透)

▲中美貿易戰升溫,市場不確定性攀升。(圖/路透)

►養出自信桃花眼!增添媚感還可現賺$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