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颱風引外圍環流! 中南部晚間防局部性豪大雨

▲▼颱風位置。(圖/氣象局)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颱風玲玲、劍魚接連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玲玲」14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370公里海面上,朝東方海面北上前進,發布海警機率低,周三、四離台灣最近,外圍環流今晚開始影響天氣,北部、中部、南部及東北部地區不排除有大雨或局部性豪雨;「劍魚」仍在越南上空打轉,發展環境不太好,預估周三半夜往華南沿海移動。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玲玲」7級風暴風半徑已經擴大到150公里,今晚開始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東半部、中南部、北部山區容易出現短暫雨或雷雨,尤其是今晚到明天清晨,中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比較大的雨勢,周三、周四颱風最接近台灣陸地,北上過程中,暴風圈經過東邊警戒海面的邊緣,發海上警報的機率較為降低,氣象局仍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明。(圖/記者胡順惠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明。(圖/記者胡順惠攝)

「玲玲」仍持續增強。伍婉華指出,暴風半徑可能再擴大一些,若減弱的太平洋高壓東退勢力不強,會讓颱風路徑偏向東方海域,是否會發布海上警報,氣象局仍會持續觀察。她提醒,不管是否發布海警,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都有強陣風現象。

颱風北上後,周五至周日天氣開始受低壓帶影響。伍婉華說,低壓帶影響之下,中南部、花東地區都會下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都屬於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周五至周日午後會有較大雨勢。

至於第14號輕度颱風劍魚,伍婉華表示,短時間內仍會在越南上空打轉,預估要到周三半夜往東北方向移動,預估往華南沿海方向移動,仍持續觀察是否影響台灣周五至周日的天氣型態。她說,劍魚正在陸地上,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移動所行經的地方環境不適合繼續發展,發展環境不太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