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塗裝 花蓮紅面鴨「分身」亮相濰坊「魯台會」

▲由山東花藝雕塑公司以3D技術打造的花蓮紅面鴨「分身」,亮相魯台會。(圖/濰坊市台辦提供)

▲由山東花藝雕塑公司以3D技術打造的花蓮紅面鴨「分身」,亮相魯台會。(圖/濰坊市台辦提供)

記者陳政錄、魏有德/山東濰坊 ─ 台北 連線報導

花蓮的吉祥物「紅面鴨」自2014年在鯉魚潭推出後,Q版造型受到大小朋友喜愛,替花蓮帶來豐富的「觀光財」。今(2019)年在山東濰坊舉辦的海峽兩岸博覽會,紅面鴨首秀登場,吸引不少遊客關注。花蓮也藉著這隻呆萌可愛的「形象大使」,在魯台會上行銷觀光,期待讓更多民眾認識花蓮,帶動旅遊熱潮。

▲民眾與「幸福紅面鴨」合影。(圖/記者陳政錄攝)

▲民眾與「幸福紅面鴨」合影。(圖/記者陳政錄攝)

由於時值暑假,花蓮正舉辦「紅面鴨FUN暑假」的活動,紅面鴨本尊趕不上海峽兩岸博覽會的展期,藉著魯台交流合作的契機。為了不錯過在魯台會上的「首秀」,花蓮提供了紅面鴨的設計圖,由山東華藝雕塑公司製作全新的花蓮紅面鴨分身,在海峽兩岸博覽會上華麗登場。

據瞭解,華藝雕塑根據圖紙打造泥模,確定造型後,採用3D列印的方式,利用泡沫雕刻機雕出模型,再進行塗裝上色,製作出與原作一模一樣的紅面鴨。

這次展出的紅面鴨分身共兩隻,分別是「幸福紅面鴨」和「福氣紅面鴨」。130公分高的紅面鴨有著圓潤的身軀,黑色及紅色的主體設計,搭配的粉色及黃色的前胸及翅膀,使兩隻紅面鴨各具特色。

▲受丹娜絲颱風侵台影響,花蓮鯉魚潭「2019紅面鴨FUN暑假」活動暫停一切展演。(圖/記者王兆麟攝)

▲花蓮鯉魚潭舉辦的「2019紅面鴨FUN暑假」活動。(圖/記者王兆麟攝)

花蓮紅面鴨至今已六歲,為賦予紅面鴨更具花蓮特色的生命力,今年還設計六款以花蓮人文產物為主題的趣味彩繪紅面鴨,包括西瓜鴨、金針鴨(金針山)、客家鴨、乳牛鴨(瑞穗)、月洞鴨(豐濱月洞遊憩區)、鐵人鴨(鐵人三項),另外還有有擬人化的大型福氣鴨和幸福鴨,以及兩隻素面的「塗鴉」,讓現場民眾親子互動、自由揮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