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蔡壁如打書籌錢 柯文哲開門亂入:「不要講得那麼悲情」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書《生死之間︰柯文哲從醫療現場到政治戰場的修練》正式上架,他在這本書中沒有大爆政壇秘辛,把焦點放在過去從醫的經歷,描寫從政後的處事態度。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沒想到柯文哲突然開了會議室的門走進來,聽到蔡壁如提到希望新書大賣能籌措經費,柯文也哲笑著說「不要講得那麼悲情好不好」,兩人互動自然的花絮也展現出絕佳默契。

▲▼蔡壁如專訪,柯文哲亂入。(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壁如正在接受專訪打書,台北市長柯文哲亂入變成主角。(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談到《生死之間︰柯文哲從醫療現場到政治戰場的修練》這本新書,蔡壁如指出,當然希望很多人透過這本書,認識市長對於政治的想法,這本書說真的幾乎沒有講到政治,他的人生裡前30年都在醫院裡頭,如果透過這本書,可以認識他的一些行事風格, 或是他對人生的一些看法,比較能夠在政治上面去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

對於柯文哲9月底將全台走透透進行簽書會,蔡壁如也表示,接下來有排一系列的簽書活動,當然是希望書把它賣好一點,「賣得好版稅才收的多,因為我們台灣民眾黨需要錢」。

▲▼蔡壁如專訪,柯文哲亂入。(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蔡壁如受訪過程中,柯文哲突然開門亂入,有趣的是,當他發現蔡壁如正在說明時,為了怕打擾,還先將門開了一個隙縫,探頭看了一下,確定不會打擾後,他才大方地走進會議室,聽見蔡壁如正在推銷新書,柯文哲也笑著吐槽說「不要講得那麼悲情好不好」。

立刻接招的蔡壁如在柯文哲旁邊也笑著繼續說,「這是很悲情的,真的,我們書一定要賣得好,版稅才夠多」,過程中,她還直接對著柯文哲說「市長你不要插嘴」,柯文哲則是笑回,「以後我們開幕,就可以募款了,我們要撐到開幕」,柯、蔡兩人的互動在輕鬆間也展現了長期共同作戰的默契。

最後,蔡壁如也強調,台灣民眾黨需要經費,因為柯文哲去年的選舉也沒有接受財團政治獻金,政黨因為還沒有到法院去公證,但還是有一些開銷,剛好趁這個機會,如果書可以賣好一點,整個台灣民眾黨的一些初步的經費,比較不會捉襟見肘。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獨/台灣民眾黨至少提10席區域立委 柯文哲不分區選才3條件曝光
獨/「醫院掛號說」施政不看藍綠 蔡壁如:柯文哲做的是全民市長

更多熱門新聞...

獨/柯文哲不選總統不當副手 2個共通點讓他挺郭台銘衝2020
柯文哲看淡生死到理解政治 蔡壁如:「親疏無別」引誤解
獨/確定選立委?學姐黃瀞瑩將狂掃台北 首站30日參拜龍山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