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確定選立委?學姐黃瀞瑩將狂掃台北 首站30日參拜龍山寺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民眾黨,揚言進軍國會,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是否投入2020立委選舉,為台灣民眾黨搶下一席立委席次,備受各界關注。據悉,黃瀞瑩將在30日開始跑行程,第一站選在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參拜祈福,屆時市府顧問蔡壁如也將陪同。

柯文哲自連任台北市長以來,持續全台趴趴走,走訪外縣市跑官廟、會見地方人士,累積陸軍實力。據了解,柯營進一步規劃讓柯市府最吸睛的「學姐」黃瀞瑩展開行程活動,目前預計先以台北市為主,將跑遍各行政區,行程定調走生活化路線,走訪廟宇、市場等貼近民眾,為大選籌備能量,未來不排除拓展至外縣市。

據了解,黃瀞瑩將利用在下班以及假日期間跑行程,黃瀞瑩預計在30日晚間6點至龍山寺參拜,因當天正值農曆八月初一,代表著感謝神明保佑七月平安,由於學姐是年輕人關注目標,人氣不輸老闆,黃瀞瑩的曝光能有正面效果,且頗具話題性,因此決定讓黃瀞瑩「動起來」,為立委選舉鋪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時事回應副發言人黃瀞瑩陪同。(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瀞瑩。(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選情激烈,民進黨由現任立委吳思瑤爭取連任,國民黨則推出市議員汪志冰挑戰,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也表態參選,戶籍北投的黃瀞瑩也被點名參戰。

黨內人士分析,黃瀞瑩若投入選戰,四位女將中黃是最年輕的人選,勢必很有看頭,學姐是年輕人參與政治的代表,代表年輕人的希望,民眾盼望在中老年世代下有不同的選擇,對選民來說仍有一定吸引力;無論選區域或不分區立委,「把學姐放到什麼位子都好」,因為她有全國的知名度,況且現在還不急,先累積能量再決定下一步。

身為民眾黨黨員的黃瀞瑩表示,最重要的目標是宣傳民眾黨,由於過去很多人認為民眾黨的成立很草率,因此她將走訪12個行政區,宣傳民眾黨的理念與價值,讓民眾了解柯為何要創黨;她坦言,近期柯文哲官方臉書粉專「掉粉」掉很快,與柯文哲組黨有關,希望藉由跑行程的過程,與過去曾是柯粉的年輕人當面溝通。

黃瀞瑩並指出,她還會去拜會地方人士,因平時主要處理媒體事務,多待在市府,比較少跑行程接觸地方人士,她自己也認為有機會的話應該多學習,「增加自己的政治經驗」。至於參選立委一事,黃瀞瑩低調表示,「先把副發言人的職務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