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灣民眾黨至少提10席區域立委 柯文哲不分區選才3條件曝光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目標鎖定在2020一定要讓「柯家軍」進入國會。對於柯文哲之前曾表示不分區立委參選名單將「提好提滿」,台北市顧問蔡壁如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也首度鬆口表示,台灣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選才標準,年齡、專業與問政能力都是重點。

▲▼蔡壁如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壁如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蔡壁如說,區域立委目前在各方面有一些推薦人選,有在進一步溝通,探詢他們的意願,「至少提10席的區域立委沒有問題,現在已經幾乎有2倍的人選」

至於不分區立委選才標準,蔡壁如則透露,第一是50幾歲中壯年,第二是在專業的領域上的人才,也開放其他的團體推薦專業人士,但是常常專業領域人士到立法院不懂得問政,因此要兼顧到。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蔡壁如表示,「你雖然有專業,但是到立法院去能不能有一個表現,不要上台連問政的方式都不會問,這也是我們考慮的」。立法院有8大委員會,會以8大委員會的架構之下我們去找各方面的專業人士,然後在口條的表達上,又可以在立法院,將民眾黨想要提出來的政策表現出來。

對於柯文哲在籌組民眾黨後出線「掉粉」的現象,蔡壁如解讀,因為柯文哲一開始是無黨籍的,而且大家來都支持他的中間的力道,所以這些所謂的中間選民,其實就是年輕人,基本上對政治、政黨是比較沒有興趣,而且聯想到政黨就是覺得是要奪權、統治,印象不是很正面,「所以一開始可能會覺得說,阿北要去組黨,那不是跟國民兩黨這些人是不是都一樣」。

▲▼蔡壁如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壁如強調,民眾黨就是用民眾的想法來組這個政黨,希望提出來的政策,也要符合全台灣人民的利益,「所以我們大概不會去講統、去講獨,大概就會講國家治理」,大家在一個平台上好好的去討論,譬如經濟問題、能源問題、少子化問題怎麼解決,這個黨希望建立一個平台,讓大家一起討論。

談到柯文哲新書《生死之間︰柯文哲從醫療現場到政治戰場的修練》日前上架,柯文哲9月底將全台走透透進行簽書會,蔡壁如也表示,接下來有排一系列的簽書活動,當然是希望書把它賣好一點,「賣得好版稅才收的多,因為我們台灣民眾黨需要錢」。

▲▼蔡壁如專訪,柯文哲亂入。(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壁如專訪過程中,柯文哲一度亂入。(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趣的是,當蔡壁如在受訪時,柯文哲突然開門進入會議室,聽見蔡壁如推銷新書,柯文哲也笑著吐槽說「不要講得那麼悲情好不好」。

蔡壁如在柯文哲旁邊也笑著繼續說,「這是很悲情的,真的,我們書一定要賣得好,版稅才夠多」,還直接對著柯文哲說「市長你不要插嘴」,柯文哲則是笑回,「以後我們開幕,就可以募款了,我們要撐到開幕」,柯、蔡兩人的互動在輕鬆間也展現了長期共同作戰的默契。

最後,蔡壁如也強調,台灣民眾黨需要經費,因為柯文哲去年的選舉也沒有接受財團政治獻金,政黨因為還沒有到法院去公證,但還是有一些開銷,剛好趁這個機會,如果書可以賣好一點,整個台灣民眾黨的一些初步的經費,比較不會捉襟見肘。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花絮/蔡壁如打書籌錢 柯文哲開門亂入:「不要講得那麼悲情」
獨/「醫院掛號說」施政不看藍綠 蔡壁如:柯文哲做的是全民市長

更多熱門新聞...

獨/柯文哲不選總統不當副手 2個共通點讓他挺郭台銘衝2020
柯文哲看淡生死到理解政治 蔡壁如:「親疏無別」引誤解
獨/確定選立委?學姐黃瀞瑩將狂掃台北 首站30日參拜龍山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