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嗆「我不要台獨的票」 王定宇:中華民國也算台獨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2日開直播表示,他的立場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支持台獨請去投蔡英文,我不要你的選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這樣的發言會失去2的族群的選票,但相反的,支持4個立場的選民可以投給韓國瑜。

韓國瑜2日在臉書直播中強調,「我的立場非常清楚,2020年總統大選,台灣2300萬人,你要決定台灣的未來,我的立場非常清楚,保護中華民國,愛惜台灣人民,反對台獨,一清二楚,蔡英文總統支持台獨、消滅中華民國,拜託,支持台獨請你投蔡英文,我不要你的選票。」

韓國瑜指出,至於像香港、澳門的一國兩制,「抱歉,我們絕不接受,我們中華民國有自己的憲法,我們在自由民主的氛圍下,過我們2300萬人的日子,我們希望兩岸和平發展、和平交流、和平發大財,這是我韓國瑜的理念。」

▲▼【決戰2020-贏回台灣】凱道造勢大會,韓國瑜台上畫面。(圖/記者季相儒攝)

▲韓國瑜強調,他的主張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定宇回應,根據中共制定的「反分裂法」及過往作為,無論立場是「兩個中國」,還是「台灣國」,只要主張「中華民國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及「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等,都是分裂「國家」的「台獨」,違反「反分裂法」。

王定宇說,如此一來,「中華民國派」、「台灣派」這兩個族群的票,就絕對不可能投給韓國瑜,「投你就對不起你向中共表忠了」。不過,他也強調,若是支持「一中同表」、「同屬一中」、「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人,可以投給韓國瑜。

▲▼民進黨中執會 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