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寫社論遭公懲會記申誡 管中閔引唐詩吐32字心聲

▲▼A級稿~台大校長管中閔懲戒案二度開庭。(圖/記者李毓康攝)

▲管中閔在臉書引用唐代詩人陳子昂的詩作抒發感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因遭控涉違法兼職彈劾案,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今(2日)宣判,認定確實違規兼職,給予申誡。管中閔隨後在臉書發文,引用唐代詩人陳子昂的詩作抒發此時此刻心情。

管中閔今年1月遭監察院彈劾,理由是管中閔在民國101年2月6日至104年2月3日,擔任國家高階政務官乃至機關首長,卻涉違法兼職為媒體撰寫社論,3年下來共領了約190萬元稿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遭公懲會記申誡,管中閔臉書引唐詩吐32字心聲。(圖/翻攝管中閔臉書)

▲管中閔在臉書引唐詩吐32字心聲。(圖/翻攝管中閔臉書)

今天公懲會判決申誡,也讓管中閔在臉書抒發感慨「白晝如黑夜,讀書見陳子昂詩,人生固有命,天道信無言,青蠅一相點,白璧遂成冤」。

時間回到今年8月19日,管中閔為此案親自出庭,不滿批監察院濫權違法,就是政治迫害,並說自己只是一個讀書人,面對政治迫害時毫無所恃,可寄望者唯有司法的公正。管中閔認為,報刊社論代表社方立場,向不署名,何來匿名之說?並質疑監察院又為什麼可以任意向媒體洩漏他投稿的刊物名稱?及所得資料個資?這樣侵害他的自由與隱私,他反問算不算違法?

其他人也看了...

公懲會記管中閔申誡 台大自主聯盟斥國家機器迫害人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