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盤算2020 鄭佩芬爆:原想引韓卡朱…結果郭台銘突然殺出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內近日傳出「換瑜」聲浪,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確定要獨立參選,國民黨陷入分裂隱憂,黨主席吳敦義也被指為要為2020大選負最大的責任。對此,資深媒體人鄭佩芬在《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中分析國民黨狀況,以及吳敦義如何盤算2020結果卻讓國民黨走向危機。

鄭佩芬提到,九合一大選後韓國瑜的聲勢大好,吳敦義就提出徵召初選也承諾他,但雙方卻沒有彼此拜會,韓國瑜趁著訪美時拉抬自己的聲勢,甚至還在舊金山僑社演講時說「我不會停在高雄太久」,由此可知,韓國瑜當時就有想要參選的意願。

不過,韓國瑜回台時情況完全變了,鄭佩芬說,「吳敦義不希望朱立倫勝出,所以有點引韓卡朱」,結果郭台銘卻跳出來參選,韓國瑜也假戲真做,所以吳敦義才會說「請神容易送神難」。

鄭佩芬表示,吳敦義一直很想選總統,但因為民調太低因此一直都沒有表態,之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有郭台銘表態要參選後,就需要有人出面協調。

鄭佩芬認為,吳敦義身為黨主席就應該把有意願參選的人找出來談,一起研究一套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辦法,但是「他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卡掉朱立倫」,所以朱立倫提全民調、還有三七制他都否決。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鄭麗芬爆韓國瑜曾說不會待在高雄太久。(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鄭佩芬爆韓國瑜曾說不會待在高雄太久。(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