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保釋後PO文:我回來了 我所承受的一切「微不足道」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往立法會外,要求林鄭月娥下台。(圖/路透)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香港著名社運人士、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30日早上被捕,香港警方證實他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以及明知仍參與未經批准集結3項罪名。晚間他在臉書上發文報平安「我回來」,並表示自己承受的一切,跟街頭的群眾相比,其實「微不足道」。

黃之鋒全文如下:

各位,我回來了。

縱然離開監獄兩個半月後再度被捕, 感覺並不好受,但我從沒抱有僥倖之心,早有預料過自已會在這場抗爭再度被捕及面臨起訴。

比起眾多手足所承受的苦礎,無論是被爆眼還是被毆打,我所承受的一切,實在是微不足道。

呢鋪我地真係無得退。

香港人,齊上齊落。

黃之鋒於30日早上約7時30分前往港鐵海怡半島站途中,在街道上突然被推上一輛轎車,並被押往灣仔警察總部。香港警方表示,6月21日有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人員深入調查後,30日上午展開行動,逮捕22歲的黃之鋒與22歲的周庭,兩人於當天下午獲准保釋。

黃之鋒曾於6月21日呼籲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也前往警總支援,他於6月24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否認策劃包圍警總,但承認有呼籲其他人士參與,被逮捕另一名成員周庭示威當日也在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