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3箭救觀光:年底升格觀光署、2030拚2千萬人來台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媒體餐敘提出「觀光三支箭」。(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受到陸客自由行、團客緊縮等因素影響,下半年預計減少40萬人次來台。交通部長林佳龍29日表示,觀光立國除了治標更要治本,提出「觀光三支箭」,包含加速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正著手制訂2030年白皮書,預計年底出爐,目標2030年來台國際觀光客達2000萬人次、召開全國會議,讓觀光相關行業共同討論下一步。

林佳龍說,努力將市場的餅做大,改善觀光體質要先「治標」,包含擴大國旅增加觀光量、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對觀光業者獎勵紓困;再來則是「治本」,包含加速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制訂下個10年的觀光政策、召開全國會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最有亮點的就是升格成觀光署。林佳龍說,觀光局升格已經有草案,目前由立委連署、提案,會在現有版本再做法律文字修改,有望年底過關,屆時觀光署的編制員額、預算都可增加。幕僚補充,觀光局的人力編制已經30年沒有調整,駐外人力都是先在觀光局內降級,再調去國外,代表現在外派1人,局內就少1人,升格意義重大,並不只是名字改變。

至於制定下個十年的觀光政策白皮書。林佳龍表示,他已經聽過多次期中報告,報告中有擬訂多項目標,像是2030年國際觀光客達2000萬人等,最終版本將在年底出爐,期待台灣觀光品質工作一次到位,像是觀光局有13個風景管理處,有些地方都很老舊,這些應該屬於公共建設,由國家基礎建設預算支應,目前行政院已經協助跟國發會協調,希望越早越好。

召開全國會議部份,林佳龍則說,觀光業的議題性很高,甚至爭議很高,旅館、民宿、租賃車業者如果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出發,便會讓觀光業眾聲喧嘩。他期許做到溝通暢通,因此加入許多line群組,只要發現問題就會親自回覆,相信維持資訊交流,決策就不會出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