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2小時!「鬼門將關」烏來男童仍未尋獲 父心焦下水共搜救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在新北烏來簡姓男童26日在南勢溪失蹤後,至今已經失聯逾72小時,恰巧今天也是農曆七月的「鬼門關」,警消的搜救行動仍未中斷;不僅姑姑收到男童的託夢「卡在大石頭底」後向搜救人員提供線索,心焦的父親也耐不住性子,在族人共同禱告後跟著一起下水,就盼奇蹟出現,男童不會隨著「好兄弟」被帶走。

6歲的簡姓男童在26日下午3時許跟父親到住家約30公尺外的南勢溪邊捕魚,父親有叮囑他要站在一個小水灘內不能亂跑,豈料撒網捕魚後,簡男猛地回頭卻發現原本兒子已經不知去向,焦急打電話回家詢問,家人也告知男童並未返家,這才報請警消搜救。

29日下午搜救已經超過72小時,消防人員出動44名、義消9名、民間救難團體4名,共計57人再度進行搜索,並搭配8名重裝潛水人員;男童姑姑在中午急忙在家人的陪同下找到救護人員,向他們說男童有向她託夢,「有夢到他卡在15.5k處的水下大石頭底!」儘管該區昨日已經下潛過,搜救隊伍仍不放棄一絲希望再次嘗試,但至今仍未有所獲。

▼姑姑與男童父親沿溪邊找尋蹤跡。(圖/記者陳雕文攝)

▲烏來姑姑觀看空拍機畫面,指指稱男童卡在水下大石頭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烏來簡小弟南勢溪邊勢溪邊失蹤,警消大規模出動搜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由於這日式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也就是俗稱的「鬼門關」,是流竄陽間的無主孤魂、過世的親戚長輩要返回陰間的日子,簡姓男童的家人相當擔心他的下落,就是怕男童被「魔神仔抓交替」再也回不來,而這擔心並不是毫無理由

男童的胞姊去年就在失蹤地的100米外落水溺斃,當時消防人員是在14.5k的石縫裡找到她,而當時原先無法將卡在石縫的姊姊拉出,接著爸爸邊祈禱邊說了一句:「妹妹出來吧,爸爸不會罵妳!」剛講完消防員就順利把人拉出。

男童父親28日就數度想要下水搜救,但遭到親友阻止,他難掩情緒大聲喊著,「你們都不要管我,我只要我兒子出現能馬上聽到我的聲音」。而隔天他再也認受不住焦急的情緒,在泰雅族人的共同禱告之下,他與部落青年共同下水找尋男童身影。

但部落長者對於簡父頗有微詞,他向記者表示日前曾有人介紹給他開遊覽車的工作,但他沒幾天就不幹了,至今仍然無業只能靠在溪邊捕魚維生;且去年男童姊姊落水溺斃的情景還歷歷在目,怎麼會容許弟弟跟去一起捕魚,長者直指「難道教訓還不夠嗎?」

▼烏來爸溪邊焦急遊走。(圖/記者陳雕文攝)

▲▼烏來爸溪邊焦急遊走。(圖/記者陳雕文攝)

▲▼烏來簡小弟南勢溪邊勢溪邊失蹤,警消大規模出動搜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