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進來一堆雞」又失言! 韓國瑜三度解釋:我屬雞就想到雞

記者洪靖宜、李唯甄、賴君欣/高雄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9日釋出第二波政見,聚焦青年族群,以「韓國瑜為你撐腰」為題提出青年政策三解方,藉此宣示韓國瑜了解年輕人的壓力,願當靠山減輕青年負擔。不過,直播過程中,韓國瑜提到要留住年輕人在台灣,在故鄉提供生產力、創意力時,竟直言「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韓國瑜事後也趕緊澄清「我只是怕我們自己的人才往外流,外面人才也不進來,對台灣未來經濟競爭力會有比較大的影響,不是這個意思」,「舉例可能一時口快,自己屬雞就想到雞。」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直播後聯訪。(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直播後聯訪。(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線上國政直播開講」。(圖/翻攝自張善政Facebook)

▲韓國瑜「線上國政直播開講」。(圖/翻攝自張善政Facebook)

韓國瑜29日釋出第二波政見,聚焦青年族群,以「韓國瑜為你撐腰」為題提出青年政策三解方時,韓國瑜提到要留住年輕人在台灣,在故鄉提供生產力、創意力時,竟直言「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指現在勞動力都靠引進的外勞。當下,國政顧問團社福組召集人馮燕聽了急忙提醒,「不能這樣講啦,不能有歧視。」

事後韓國瑜趕緊主動澄清,「剛剛直播的例子,是鳳凰要引進來,因為我屬雞的,特別跟大家報告,不要誤會,我們要築巢引鳳,因為台灣人才外流太嚴重,我們要留住台灣人才,也希望外國人才來台灣工作」,他被問及此問題是又澄清一次,「我的意思說要築巢引鳳,所以我趕快修正,沒有別的意思,如果說台灣人才一直流失,會造成國安問題,要創造更好的競爭條件優勢環境,沒有其他意思,那舉例可能一時口快,自己屬雞就想到雞。」

可能知道自己口誤,韓國瑜受訪時又再次補充,「我剛剛直播有講鳳凰,是不要讓鳳凰飛出去,海外鳳凰不要走,不要讓海外的鳳凰來,雞也一起來,海外的人才的你都要進台灣,我們自己的人才都外流,外面的人才不進台灣,這個對台灣競爭力不是很好的事情,那也就是說,未來台灣在引進外部的人力的時候跟人才的時候都並重。人才、人力並走,就會把這個雞在說明。我只是怕我們自己的人才往外流,外面人才也不進來。這個對台灣未來經濟競爭力會有比較大的影響,我為什麼要再重申一遍,怕到時候又被曲解,怎麼老是講雞進來鳳凰不進來,不是這個意思,因為我屬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