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誤把三秒膠當眼藥水…他一滴入「眼瞼皮膚瞬間黏死」痛翻:睜不開了!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不少人眼睛疲勞時,都會使用眼藥水消除紅腫癢的困擾,不過大陸卻有一名38歲張姓男子,因為誤把三秒膠當成眼藥水,結果將膠水滴進眼中,導致他的眼瞼周圍皮膚瞬間黏在一塊,眼睛更是痛得無法睜開。醫生診斷後表示,幸好男子沒有強行掰開眼瞼,否則皮膚恐怕會整塊被撕裂。

▼想點眼藥水,沒想到卻拿成了三秒膠。(示意圖/CFP)

▲▼想點眼藥水,沒想到卻拿成了三秒膠。(示意圖/CFP)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在浙江省海寧市,張男表示,因為三秒膠和眼藥水的外型十分相似,所以他就隨手抓來往眼睛裡滴,不料眼睛頓時疼痛難耐且無法睜開,他急忙一看才發現滴進眼裡的是罐「502膠水」,嚇得趕緊到醫院救治。醫生隨後用生理食鹽水濕敷後,將睫毛剪掉,並且緩緩將眼瞼掰開才順利解除困境。

▼男子痛苦地說,眼睛完全睜不開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誤把三秒膠當眼藥水 他痛翻:睜不開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指出,倘若強行掰開的話,恐怕會讓患者的皮膚被撕裂,幸好張男的眼內並沒有什麼損傷。她也表示,像張男這樣不小心將異物滴入眼睛的不在少數,「尤其是一些老人,都會把這些造型相似的物品放在一起,結果看不清楚字,拿起來就往眼睛裡滴,導致眼睛損傷。」

▼三秒膠外型讓張男誤以為是眼藥水。(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誤把三秒膠當眼藥水 他痛翻:睜不開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悉,大陸先前也曾發生3歲男童誤把三秒膠滴入眼睛的案例,孩子媽媽表示,兒子滴完以後立刻痛苦地大吼大叫起來,她雖然很害怕,卻也不敢拉開兒子的眼瞼,只好不斷用清水沖洗眼睛,之後再帶至醫院檢查。醫生提醒,如果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遇到異物入眼的情況,一定要在第一時間用清水沖洗,眼部雖然會難受,但千萬不要用手揉搓,之後趕緊到醫院就診,避免狀況愈來愈嚴重。

▲▼誤把三秒膠當眼藥水 他痛翻:睜不開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