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浪費錢!川普狂轟美韓軍演「沒必要」 再度淡化北韓射彈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 川普為G7峰會前往法國比亞里茨。(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為七國集團(G7)峰會前往法國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地時間25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會前稱20日剛結束的美韓聯合指揮所演習(CPX)「完全是浪費錢」。他也再度淡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來一連串試射武器的挑釁行為,稱其並未違背承諾,與安倍的立場明顯衝突。

場邊會談開始前,川普向記者透露,金正恩因為美韓軍演「感到很生氣」,接著說道,「我也不認為那(聯合軍演)是有必要的。」川普說明,他原先也想對軍演表示反對,但身邊的人都認為有必要進行,因此縮小規模但仍如期舉行。他直言,美韓聯合軍演根本是浪費錢,既然規模縮小,「老實說我認為沒有必要舉行。」

事實上,這並非川普第一次對美韓軍演持反對意見,也多次因防衛費問題貶低雙方的防衛合作。他2018年9月便曾表示,「我從不樂見(美韓軍演),因為我不喜歡花錢」;隔天更透過推特大肆批評,稱其「荒謬又花錢」。

針對北韓近來不斷試射短程飛彈,川普則表示,平壤當局並未違反承諾,沒有試驗長程飛彈,也沒有進行核試,為金正恩說話,「很多人都在測試這些導彈,不是只有他。」

會中安倍嚴肅指責,日方認為北韓的行為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顯示出美日間立場分歧。川普也趕緊出面緩頰,「我完全可以理解」,最後樂觀表示,「我確信金正恩最終會做正確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