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遊行爆衝突 發起人劉頴匡被捕:政府打壓市民和平訴求

▲劉頴匡。(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劉頴匡。(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24日觀塘遊行發起人劉頴匡在當天傍晚被捕。他表示,協助疏散人群是警方的責任,不能因市民未能從合法遊行中即時疏散,就立刻以非法集結罪拘捕,這無異於強逼市民墮入法網。他並批評警方及政府用盡方法,打壓市民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東網報導,代表律師引述劉頴匡表示,主辦方宣佈觀塘遊行於在下午6時15分結束,其後劉與同行糾察及義工,約9男8女,沿海濱道運送大聲公等遊行物資離開現場,於約6時半被警員截查並以非法集結拘捕。

▲▼  觀塘遊行,香港。(圖/路透)

▲ 觀塘遊行。(圖/路透)

根據維基百科,劉頴匡生於1993年,於2014年初應中學老師、新同盟譚凱邦的邀請下,加入新民主同盟,擔任沙田博康的地區主任,並創立政治組織沙田社區網絡,他於今年7月與一群香港網友籌辦由尖沙咀梳士巴利公園出發,遊行至香港西九龍站的七七遊行。

針對「反送中」議題,香港有市民24日於觀塘區發起反修例遊行,這次遊行主題為「燃點香港,全民覺醒」,目的是爭取政府回應「撤回」逃犯條例、實現雙普選等「五大訴求」,及關注區內智慧燈柱可能用作監控用途。遊行申請人劉頴匡批評政府和港鐵合謀阻止市民集會權利,變相阻礙市民活動,以及智慧燈柱是嚴重侵犯私隱。

►►港鐵觀塘遊行前宣布封站! 示威者「擠爆球場」撐傘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