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遊行再爆警民衝突「29人被捕」10人受傷 港警凌晨發聲明!

▲▼  觀塘遊行,香港。(圖/路透)

▲香港觀塘遊行發生多起警民衝突。(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各種遊行集會不斷,24日有市民發起觀塘遊行,之後在多區爆發警民衝突。香港警方表示,一共拘捕了19名男子和10名女子,年齡介於17-52歲之間,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襲警等。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於25日凌晨發聲明指出,早前就昨日在觀塘區舉行的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是部分激進示威者偏離遊行路線,並出現堵路、破壞智慧燈柱及襲警察等行為,警方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警方也表示,昨午約2時起,大批示威者集結在觀塘偉業街、海濱道和常悅道一帶,並用水馬、竹枝等雜物設置路障,阻塞交通。激進示威者在觀塘常悅道以電鋸破壞多條智慧燈柱,嚴重威脅在場人士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示威者又向警務人員投擲硬物及汽油彈,損毀警車,亦令記者腳部受傷。

▲▼  觀塘遊行,香港。(圖/路透)

香港醫管局表示,截至周六晚上11點,在觀塘及黃大仙示威活動中,共有10人受傷送院。在觀塘區示威活動中,一共有8人送院,其中2名男子傷勢嚴重,1名男子穩定,另外4男1女已經出院。至於在黃大仙的示威活動中,有1男1女送院,兩人情況穩定。

政府發言人24日晚上回應,強烈譴責暴力示威者縱火、投擲懷疑汽油彈及以磚塊攻擊警員,又指已多番澄清智慧燈柱不涉人臉識別功能,示威者罔顧事實大肆破壞實屬不可理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