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他進寧波派出所!隔天「嘴唇發紫」成冰冷遺體...妻子怒控:警暴力執法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53歲的俞姓男子今年4月被傳喚至派出所,當妻子朱婷(化名)隔天再見到他時,已經成了冰冷的屍體。朱婷近日向鄞州區檢察院送函,稱屍檢報告顯示「死者左側第7、8肋骨骨折」,然而監視器畫面無法解釋傷情從何而來,她質疑警方暴力執法,鐘公廟派出所隱匿證據。

綜合陸媒報導,俞男事發當天因酒後與保全發生爭執,深夜被傳喚至寧波鐘公廟派出所,6小時後不幸身亡。屍檢報告顯示,俞男因自身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心肌橋合併心臟肥大,在醉酒、頭部損傷及人為控制等因素作用下促發心功能障礙死亡。

▲▼ 寧波派出所死亡。(圖/翻攝自我們視頻、澎湃新聞)

▲涉事派出所。(圖/翻攝自我們視頻)

屍檢報告同時記載了俞男最後的生命軌跡。內容提到,進入候問室後,因俞男有酒後吵鬧及以頭、肩等部撞擊候問室門玻璃10多次等行為,看管人員曾使用約束帶對其進行約束,其間,他曾提出頭部不舒服,要求去醫院診治。

報告顯示,淩晨2時10分許至2時30分間,俞男再度多次提出頭部難受以及患有心臟病,要求去醫院診治,之後稱要咬舌頭,並伸出舌頭作咬舌狀,看管人員見狀上前制止,摁住了他的頭部及四肢,並往其嘴裡塞入一塊毛巾;幾分鐘後,他的身體出現異常,但最終因搶救無效於淩晨3時41分宣佈死亡。

屍檢報告載明,俞男全身存在多處骨折,其中胸骨及雙側第2-6肋骨多發骨折,符合搶救所致。此外,左側第7、8肋骨骨折周圍肋間肌輕度出血,符合遭鈍性外力作用,但損傷程度不足以致死。妻子質疑,派出所在履行職務時存在行為不當,促發了丈夫的病發。

▼ 屍檢報告。(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 寧波派出所死亡。(圖/翻攝自我們視頻、澎湃新聞)

朱婷近日受訪表示,死者屍檢報告顯示「死者左側第7、8肋骨骨折」,認為俞男生前遭遇暴力執法,她7月7日曾查看了事發時的監控,發現警方提供的影片有所缺失,懷疑派出所涉嫌毀滅、隱匿證據,「一會說執法記錄儀關閉了,一會說他們大院裡監控錄像沒拍到,後來又說錄像屬於保安公司,只保管3個月,說現在已經沒辦法調取了。」

鄞州區監察委7月2日表示,鐘公廟派出所6名協警涉嫌怠忽職守罪。不過死者家屬對此感到不滿,稱「我們比較傾向於主張是過失致人死亡」,因為俞男當天反復聲明自己身體不舒服,但過分的是,他一度下跪請求,但警員都無動於衷,俞男隨後說要咬舌自盡,結果被壓制,過程中警方發現了他出現小便失禁、嘴唇發紫等症狀,但卻沒有及時救助。

▼ 桌上擺著俞男的照片。(圖/翻攝自我們視頻)

▲▼ 寧波派出所死亡。(圖/翻攝自我們視頻、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