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MQ-9死神無人機」傳遭葉門叛軍擊落 2個月第2起

▲▼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傳遭葉門叛軍擊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葉門叛軍胡賽運動(Houthi Movement)發言人21日宣布,防空武力20日晚間在扎瑪爾省(Dhamar)上空擊落一架美國無人機。美國中央司令部迅速發出聲明,確認遭遇攻擊的是「MQ-9死神無人機」,其餘細節則還在調查當中。根據了解,伊朗長期支持胡賽叛軍,6月才協助擊落另外一架飛機,此舉無疑加劇與美國的緊張情勢。

綜合外媒報導,胡賽運動透過電視台Al-Masirah電視台釋出消息,稱部隊防空武力在首都沙那(Sana)東南方的扎瑪爾省上空,擊落一架美籍飛行器。

▲▼美軍MQ-9無人機。死神無人機,收割者無人機,掠奪者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MQ-9無人機,又稱收割者無人機、掠奪者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中央司令部聲明,「我們注意到,報導宣稱一架美國MQ-9飛機在葉門上空遭到擊落。我們目前沒有獲悉任何進一步的資訊。」陸軍中尉布朗上校(Earl Brown)則說表示,無人機在「獲得授權的天空領域」執行任務,「我們已經表達得很清楚,伊朗的挑釁,以及對於叛軍和代理人的支持,例如他們支持胡賽叛軍的行為,對於本國盟友以及該地區的穩定具有嚴重威脅。」

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又稱「胡賽武裝」)乘坐巡邏的卡車在沙那聚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門什葉派叛軍胡賽運動乘坐巡邏的卡車在沙那聚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有時候會針對葉門的蓋德組織分支出動無人機或發動空襲,一名官員認為胡賽叛軍可能使用了面對空導彈(Surface-To-Air Missile),但也有官員認為,目前要判斷誰必須為此負責,言之過早。

根據了解,美國軍方6月也表示,胡賽叛軍在伊朗的協助之下,擊落一架美籍無人機。

【相關圖文報導】

葉門分離武裝部隊占領亞丁「控制總統府」 政府定調政變

內戰4年阻斷父親上班路線 2歲兒「瘦到只剩骨頭」有水喝都是奢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