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員工幫抬嬰兒車…嬰兒滑出「頭著地」當場昏迷! 網分2派全戰翻

▲▼嬰兒從嬰兒車中滑落當場昏迷。(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嬰兒從嬰兒車中滑落當場昏迷。(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省孝感市一位年輕媽媽近日推著3個月大的孩子逛超市,遇到幾個柱子無法前行,正手足無措。一位超市女員工看到,主動上前幫忙,幫抬嬰兒車。不料,嬰兒突然從車內滑出,頭著地重摔,當場昏迷。事後,家長向超市索賠。對此,網友分成兩派戰翻。

據《長江日報》報導,嬰兒爸爸談文進表示,當時他正在外面工作,突然接到妻子電話,「孩子快不行了,在乾坤新城摔倒了,已經沒反應了,當時昏迷了。」他立馬趕到事發的乾坤新城超市,先將孩子送醫院進行搶救。

嬰兒被醫生診斷為腦震盪、右側鎖骨骨折。談文進稱,「醫生說孩子什麼都不能弄,只能觀察,不能打針,也不能打石膏。」目前,孩子正在恢復中。事後,家長向超市索賠醫藥費、營養費和陪護費。談文進說,「超市沒有專門通道,也沒有標語說不能推嬰兒車下去。」

但乾坤新城超市工作人員解釋,當時也是出於好心,幫忙抬了一下嬰兒車。目前,家長與超市在賠償方面仍存在分歧。

▲▼嬰兒從嬰兒車中滑落當場昏迷。(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嬰兒鎖骨骨折。(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到底是誰的責任? 事件經報導後,網友也為這事吵翻了。有人覺得,這是屬於嬰兒家長的責任,「嬰兒車有安全帶,防止孩子滑出的,家長為什麼沒有繫?」也有人覺得超市有責任,「為什麼超市還設隔離的柱子?」

對此,湖北金衛律師所曹紅玲律師認為,超市肯定要承擔一定的責任,「超市在門口設置的隔離柱子造成了顧客不便,而且工作人員的行為也導致了事情發生。」但她也認為,家長也負有一定的責任,「家長作為嬰兒的監護人也負有更高的監護職責,他才是保障嬰兒安全的第一責任人。」

有網友評論中提到,「如果這也要承擔責任,那以後不敢隨便亂幫忙了。」她進一步解釋,「如果是路人,還是要看抬車的動作,如果抬的動作明顯會造成嬰兒滑落,還是要承擔一定責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