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風波再起 國民黨:酬庸行為打擊外交士氣

▲▼國民黨團「違法酬庸口譯哥 外交部死不認錯」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違法酬庸口譯哥 外交部死不認錯」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人事任命案,監察院日前向外交部提出糾正,認為趙怡翔資格不符,外交部核有違失,然而外交部則發新聞稿反擊,稱監察院調查報告與事實不符,無法接受。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表示,外交部對於酬庸行為應檢討改進,否則對我國外交人員的專業與努力是一大打擊。

洪于茜表示,監察院糾正外交部任用趙怡翔為一等諮議一事,外交部應檢討改進,酬庸行為對我國外交人員的專業與努力是一大打擊。相信聘用機制與條件規範的存在確有其意義,在此先決條件下,對我國其餘專業外交人員來說此一任用案或許也有失公允。

監委江綺雯19日表示,外交人員是經年累月的經驗,趙怡翔這個位置沒有20年是做不到的,質疑上千名外交官就無人可用嗎?政府如此破壞體制的任用,嚴重打擊外交官的士氣。更有監委私下表示,從沒見過像蔡政府的外交部一樣,被糾正後是這種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