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行動黨18日成立!陳水扁錄影談話 呂秀蓮允出席

▲▼陳水扁、呂秀蓮。(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攝)

▲陳水扁、呂秀蓮。(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一邊一國行動黨」將於18日召開成立大會,並邀請前總統陳水扁出席,但此活動被中監認定具有政治性意涵,不同意他申請出席,因此,陳水扁將以錄影談話方式參與成立大會,與會嘉賓還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賴清德等人。

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將於18日下午1:30開始,5點結束。下午1時30分至3時,是選舉黨務幹部時間,不對外開放,只有選務相關人員和發起人可以進入會場。選舉結束後,對外開放,將舉行記者會和發表重要宣言,並邀請到場貴賓演講。

與會貴賓包括呂秀蓮、游錫堃、賴清德,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資政彭明敏、吳澧培,顧問金恆煒,大老陳永興醫師、吳樹民醫師及多位黨政學界重量級人物參加,而陳水扁因向中監申請出席遭拒,因此改以錄影談話方式參與。

一邊一國行動黨指出,當天亦可申請入黨,有意加入的鄉親攜帶身分證件,當場尋找適格的介紹人推薦,辦理入黨申請,經審核通過後即可正式取得黨員資格。

一邊一國行動黨表示,順利成立後,對於未來黨務的展望,以及如何呼應全國民眾的期待,將由工作小組召集人及成員們陸續召開說明記者會,向社會大眾報告相關議題的立場與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