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華府:國民黨堅定親美

▲▼朱立倫在美國華府強調,國民黨親美立場不變。(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在美國華府強調,國民黨親美立場不變。(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朱立倫2015年11月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身分訪問美國華府,而這一次則是以前國民黨主席身分再度拜訪。他15日在華府受訪時表示,「台灣跟美國關係是我們最重要的對外關係。國民黨的立場一向都是親美的,不管過去到現在跟未來都是如此。」

朱立倫也透過臉書表示,深夜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隨即前往華府,已是凌晨三點,隔日開始馬不停蹄6個行程,拜會學界、政界,還有智庫,大家都跟他說「好久不見,歡迎你來。」

朱立倫指出,這幾年國民黨長期以來缺乏在華府的代表,許多議題立場的詮釋失真,很多對話管道被民進黨壟斷,相當可惜,美國官方在內很多朋友,其實樂意聽到國民黨的聲音,「況且自從蔣經國時代,一路以來我們與美國關係是最密切的」。

朱立倫強調,「台灣跟美國關係是我們最重要的對外關係。國民黨的立場一向都是親美的,不管過去到現在跟未來都是如此。」

對於中美貿易戰,朱立倫提到,很多台商受到波及,正焦急找尋替代的生產基地,我們應該積極協助台商回流,保護台商權益,「我也要強調未來,國民黨站穩立場,會堅定民主自由,堅定親美態度」。

朱立倫還說,「經過這次訪問,將拉近國民黨與美國官方、智庫、政界的距離」,「好久不見,歡迎你來」這句問候,溫暖簡單但意義深重,「台美關係再進一步,我們會繼續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