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大雨水淹及腰、沖壞車殼 大埔大排逼八分滿!20年來最嚴重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南部自15日白天起就大雨不斷。彰化網友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頻頻在臉書PO文,提醒大家哪些路段已經淹水,包含大埔排水溝已達八分滿、彰員路殯儀館至白沙段水淹及腰;就連前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在臉書PO文表示,民生地下道又淹水了,「夜很深了,大雨已經持續下了2個小時左右,各地都有傳出淹水情形,我十分憂心。」

彰化0816淹水。(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

▲彰員路殯儀館至白沙段。(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各地自15日晚間開始陸續傳出淹水災情,一名外送員16日凌晨1時許在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PO文,只見照片中停在路邊的小客車幾乎看不見輪胎,泥黃的水覆蓋整條路面,就連地上的標線都看不清楚,他提到,剛才外送的時候騎到機車都壞了,車殼也被水沖走,「彰員路殯儀館至白沙段水快淹到腰了,各位一定要小心,好幾台機車都騎到壞了!」

彰化0816淹水。(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 

▼▲大埔排水溝水位達八分滿,下圖為平時的水位。(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Google地圖)

彰化0816淹水。(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還有網友拍下大埔排水溝的現況,不僅水位直逼八分滿,大水流速也很快,讓不少彰化人看了都很驚訝,紛紛留言表示,「我嫁過來這麼多年,還沒看過它真的滿出來過」、「這條要是溢出來,彰化市加花壇有一半的地方就很危險了」、「靠,八分滿!那個(大排水溝)很高耶,竟然八分滿了」。

由於這次的淹水情形被封為是彰化2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前彰化縣長魏明谷16日凌晨也在臉書PO文提醒民眾小心,並附上彰化市山中街81巷、民生地下道以及花壇鄉白沙村淹水的照片,「夜很深了,大雨已經持續下了2個小時左右,各地都有傳出淹水情形,我十分憂心,請大家持續關注天氣狀況,注意安全,希望平安到天明。」

▼建國科大大排水位幾乎快滿了。(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下同)

彰化0816淹水。(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

▼中山國小附近路段。

彰化0816淹水。(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