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暴雨路面變瀑布!王惠美凌晨還醒著 臉書281字詳解大雨原因

彰化0816淹水。(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

▲雨大到路面直接變小型瀑布。(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彰化15日深夜大雨,16日凌晨一度有部分路段水淹及腰,不少網友在網路上PO文回報淹水狀況。彰化縣長王惠美直到16日接近凌晨2時仍在關注災情,並在臉書PO出一篇281字的文章解釋,中央氣象局發布的雨量預測值為100毫米以下,雖然目前雨量仍在上修中,但並未達到停班停課的基準,「我們一直有持續監測天氣狀況,以便做出適當的因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彰化網友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持續在臉書PO文回報各地的淹水狀況,彰員路殯儀館至白沙段一度水淹及腰,還沖壞外送員的機車車殼,彰化市中山國小附近也淹到看不見路面標線,大埔排水溝的水位甚至直逼八分滿,讓彰化人看了都很驚恐,紛紛留言表示,「這條要是溢出來,彰化市加花壇有一半的地方就很危險了」、「靠,八分滿!那個(大排水溝)很高耶,竟然八分滿了」。

彰化0816淹水。(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

▲彰員路殯儀館至白沙段的淹水情況。

而彰化縣長王惠美的臉書也湧進許多網友詢問16日是否停班停課,王惠美16日凌晨1時55分PO文回應,「我們一直有持續監測天氣狀況,以便做出適當的因應」,如果中央氣象局發布的24小時雨量預測值達350毫米,就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但彰化縣的雨量預測值為100毫米以下,雖然目前數字仍在上修,不過還是沒有達到停班停課的基準。

王惠美接著解釋,現階段雨勢較大是因為海陸風對流持續往南投縣移動,加上受到地形影響減速,才會導致單點累積時間較長,預估東側麓山帶為降雨熱區,等到對流進入南投縣後,彰化縣的強降雨就會趨緩,「我及團隊也會持續關注各地雨情,有最新消息會隨時通知大家,也提醒大家做好防災準備,注意自身安全。若有淹積水情形,請通報110、119及7531999專線。」

▼16日0時至6時的累積雨量圖。(圖/中央氣象局)

16日0時至6時累積雨量(圖/中央氣象局)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相關新聞

►影/彰化大雨水淹及腰、沖壞車殼 大埔大排逼八分滿!20年來最嚴重

►快訊/雨炸高雄! 茂林、六龜、桃源、那瑪夏今停班課

►半個台灣「完全紫爆」!超強雨彈還要炸...專家驚曝:大雨再下4-7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